菲律賓是個千島之國,大大小小的島共有7107個,
有的小到漲潮時就不見影了。

昨天我們其實就走過兩個島了,
機場的馬可丹島以及宿霧本島,
今天是個碧海藍天日子,顧名思義,
我們今天將會搭船出海去。



一早先到了宿霧的比佛利山,
大概就像陽明山那樣,有很多高級別墅的地方,
這裡有個很大的華人廟,從媽祖宮這個地方往山下望,
就是整個宿霧景色。




然後,我們就要到碼頭去搭船出海了,
請不要對小島間的傳有多大的幻想,
跟香港澳門的雙體船比起來,這真是差多了,
空氣很糟,甚至也沒有使用雙體船將船身架高,
所以就平貼著海面出海去了,
是不容易暈船,倒是這兩個小時超不舒適的。



好在,疲勞轟炸之後也是可以小睡片刻,
當我們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島,終於看到薄荷島的影子。
一下船,天藍的很,海是翡翠顏色的,
很難想像,這個停滿船隻的港口,
海水竟然非常清澈,很多魚兒就在船的旁邊嬉戲,
讓我對等一下下榻的飯店海灘充滿期待。



撘了一段車,來到今天下榻的飯店,BBC,
薄荷島海濱俱樂部,


度假區的設計,也別有太多期待,
(下圖的度假區照片中橘色衣服的就是我們的行李隨車小弟Along,超讚)
他不希望你在房間多待一刻,所以房間是簡單的很。



還是快點換上泳裝,出海浮潛去吧!



陽光折射,海水有時深藍、有時寶藍、有時又像湖水綠、有時還是那種粉藍,
出海的這兩個小時,可以海釣、看風景、浮潛,
真的就是度假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還真遜,
救生衣的浮力,以及這鹹到不行的海水浮力,
讓我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運作身體,
我其實也不太會用呼吸管,
不過最後我就乾脆不用,直接閉氣還比較輕鬆。

不過在熱到不行的天氣哩,
跳到海水裡,感受一下踩不到底,
暢快沁涼的感覺,
只有一個字,爽而已!!

海釣我也真的遜到不行,根本吊不到,
虧我在北海道冰上釣魚還隨便掉得到耶!

在這深達3公尺的海水裡,有各式各樣的魚,
最可愛的莫過於這些很特別的海星,
船上的菲律賓人潛下去把海星抓上來讓我們拍照,真有趣。
不過這裡服潛不是我們覺得最棒的地方,
最後一天的珊瑚礁保護區的浮潛才真的是棒。



玩了兩個小時,曬也曬了,水也泡了,妝也花了
回家去準備晚上的海灘BBQ啦!



下了船,準備走回房間的路上,
就是這樣的景色,
飯店專屬的海灘和休息區,
讓我跟小兔均留連了一下。



不過,因為沒有徵得本人同意,所以小兔均的個人照是不方便公開的,
只好勉強看我的一下,
偷偷告訴大家,小兔均真的是正到不行!!



不然偷偷放一張,不是很清楚的好了。


走回房間的路上,順到去買了明信片,
我要寄給老公,希望能跟老公一起來,
如果有老公跟我一起浮潛,如果有老公跟我一起走在這碧海藍天的白沙灘上,
.........如果,
老公,下次我們就去長灘島吧!

這個晚上,是我最喜愛的晚上,
黃昏時候,
在海灘上擺上了啤酒桌,貝殼製成的參墊,
紅酒、蠟燭、夕陽、烤肉,
天啊!
真想就這樣過一生!


海水在我們認真吃沙拉、嗑烤肉、喝啤酒時,無聲無息地退回大海去了,
忘記把包行李的海星擱淺在海灘上,
海灘BBQ的燈光打入海裡,
讓我們無懼黑海的恐怖,一步一步往海裡走去,
用了藤盤撿了好多隻海星,
發現原來要揀小海星這麼困難,也發現原來海星不可以翻身啊!哈!


這裡晚上,我想再怎麼有矜持的人都把持不住吧!
紅酒啤酒狂喝,
最後團員們還尬起酒來,我們淪為邱董旗下的小姐,
總之,這是個超級美妙的夜晚,
本來我超恨參加這個團的,但這個夜晚的歡樂讓我暫且忘記了這件事。

明天要去看眼鏡猴和巧克力山,
也讓我挺期待的呢!

今日延伸閱讀:小兔均的爲什麼不會醉?



對了,在某位知名作家寫了《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一書後,
我覺得我也可以寫一本《我的泳裝遺留在薄荷島》這本書,
因為我不小心把我的泳裙留在薄荷島了啦!

不過套句老公說的,泳裙可以永遠在那裡度假,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