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7 /27 傍晚‧鳳凰颱風來襲前 ‧攝於彰化花壇》

颱風又要來了,
上週四,卡玫基下雨下了一整晚,
直到週五,
家裡後山的水不斷地往家裡這邊流下來,
只差十公分就要淹進家裡了,
但這麼剛好,我們那天得出國,
離家時,雨還是一直下,
非常非常擔心。

娘家的中港路也淹水嚴重,
要接我們去機場的轎車差點沒辦法來接我們,
在韓國上網知道中台灣那次受創嚴重,
真的很難過,
因為婆家差點淹水,
我本來做好心理準備,
我的全部家當將要全部泡湯,
我心愛的衣服、心愛的照片、心愛的首飾、心愛的包包‧‧‧
所有心愛的,都將離我而去。

每次搭飛機在跑道上滑行即將起飛時,
我都會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這次,我還多祈禱一點,
希望「天祐台灣」。

最近台灣新政府還沒穩定,又逢股災,
物價驚人地超越加薪速度,
請不要再讓台灣過悲慘的生活了,
以前不懂事,常常期待:快點放颱風假,
我知道我錯了。

請上天,祐國佑民,
給台灣更多美麗的彩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