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夜晚的約會,來去吃壽喜燒吧。

暑假的生活真的很糜爛,
每天中午過後,便開始掛在msn上,
和清境四姊妹聊天,每次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
主題跳脫不出男人、感情、吃喝、玩樂,有時候限制級的房間趣事也聊,
最重要的就是購物,從衣服、鞋子,到情侶泳裝等都買,
我想我們四個的老公和男友知道這件事,應該會限制我們玩msn吧?

最高興的是,每天傍晚等著妞妞回家時,
都可以和姊妹聊msn,好快樂,
上週五傍晚,和姊妹聊到底要吃壽喜燒還是藥吃排餐,
因為我超想吃牛肉,姊妹投票結果是壽喜燒,
也好,那就來吃吧!

其實北澤和小北澤的內容菜單完全一模一樣,我們選擇小北澤,
原因如下:
1.比較小間,所以人潮較少,我們之前經過時都覺得很少人排隊。
2.每人一小鍋,比起北澤二人一鍋,我們兩人就能選兩種鍋底。
3.綜合以上兩點,又加上其他皆與北澤相同,
所以選擇小北澤,後來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不用等,人較少,兩人不同湯底,多點分享。

巧巧從四點多開始餓,七點多終於可以吃飯,好高興。

巧巧很認真地看菜單,
其實也只要選鍋底、前菜和甜點而已。

油醋鮭魚捲,
鮭魚好軟,搭配生菜、紫洋蔥,又淋上油醋,
將腥味消除,並且提出食物的甜味,
我喜歡。

最愛吃豆腐的巧巧當然要試試看芝麻豆腐沙拉,
蘆筍如我想像的,的確是老了點,
但是芝麻醬淋在冷豆腐上,
好香好軟好好吃。

偶爾巧巧來幫妞妞拍一張獨照,
叫妞妞笑,他笑出來卻很勉強很假,
是被老婆虐待嗎?

我們選了一鍋壽喜燒鍋底,
這是壽喜燒搭配的蔬菜盤,
若是不夠,可以繼續加點喔。

另一鍋點了可以喝湯解膩的「北海道昆布鍋」,
看看這北海道昆布鍋上桌的樣子,
山產、海產、蔬菜、菇類都有,還有大片昆布,
如此就可預期湯的好味道。

除了白飯、蛋汁這些吃壽喜燒的基本配備外,
還點了烏龍麵來讓嘴巴有不一樣的口感體驗。

吃飯的時候,順便瀏覽一下桌上的紙餐墊,
原來桌上的兩只鐵器來頭不小,
多吃多鐵多健康啊!

服務員一開始就幫我們將四種肉類各上一盤,
北海道昆布鍋就如一開始的預期,只是要喝湯吃菜和菇類而已,
肉類我們一律丟到壽喜燒鍋底。

桌旁擺著加點單,
想要什麼一目了然,可以慢慢想,填好再交給服務員就好,
倒是比推車好,不用讓服務員一直在桌旁等著。

另外,飲料是自助無限暢飲,
這可讓妞妞高興的很,
其實吃那麼鹹的壽喜燒,喝點飲料真不錯,
本來我還想點個熱的玄米煎茶,但後來吃太飽也打消念頭。

壽喜燒吃法示範,再看一次,
突然又想吃一次耶,
先優雅地夾起牛肉。

將牛肉輕輕地放入壽喜鍋裡,
要帶著感情,對牛肉說:
乖牛肉,你要好好地煮喔,
要變成最好吃的牛肉喔。

然後,等到七分熟,
讓牛肉還帶點紅的時候,
是最佳品嚐時刻。

馬上起鍋,沾點蛋汁,
然後與越光米飯一起入口,哇,人間美味。

呵,好像食尚玩家的台詞。

今晚吃飯的時候,
妞妞又和我聊了很多到韓國出差的故事,
是有史以來我聽過最好玩的出差事蹟,
然後妞妞又一反常態地講了很多工作上的事。

當妞妞講這麼多事情的時候,
我突然有種「約會」感覺,
就像和一個剛交往半年或是一年的男友約會的感覺,
想要和他多聊聊,瞭解他多一點,
畢竟男人回家真的很不喜歡講工作上的事情,
妞妞以前就跟我說過:如果可以,我回家不想再談工作。

最後的甜點,
你沒看錯,又是巧巧最愛點的鮮果優格,
飯後來點綜合水果,
是很聰明的選擇喔。

吃完小北澤,不免會想與momo比較,
我回想起我看過其他人的食記,很多人說喜歡momo,
但我問妞妞感覺,
妞妞說喜歡北澤,而我也是,
原因如下:
價錢較便宜、不管午餐或晚餐飲料都可以無限續杯(吃鹹鹹的壽喜燒很重要)、
另外小北澤壽喜燒鍋底比較沒momo那麼鹹耶。
而且,在小北澤兩人可以各點一種鍋底,可以讓愛喝湯的巧巧喝很多昆布湯,
這點還是比較吸引巧巧囉。

無論如何,每次吃完壽喜燒,
都只有一個想法:以後不想再吃這麼多肉了啦,
結果等到嘴饞的時候,依然又跑來虐待自己的胃,呵,
反正,人只要活著就要吃,
多吃多福氣啦!

小北澤‧壽喜燒專門店
官網:http://www.sukiyaki.kitaro.tw/
台中市西區精明二街55號
04-23109966
平日午餐329 +10%  晚餐與假日399 +10%

同場加映,
巧巧的衣著新體驗,
來件今夏超流行的長裙,搭上簡單白t,
舒服、修飾、又流行。


arrow
arrow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