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結的早,自然會成為別人結婚時的顧問,
最近突然覺得,
現在的年輕人一年不如一年。

發喜帖,請人參加喜宴,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有的人喜歡自然簡單,可是什麼是簡單?
你覺得簡單?別人去公証連婚都沒請更簡單,
甚至有人結婚好幾年,小孩都生好幾個也不為人知,這更簡單。
既然要結婚,為何要搞那種「只有親人才能參加的婚禮」?
以我看,結婚還是熱熱鬧鬧,畢竟是喜事。


有些人通知喜訊像是詐騙集團,
                                      來通電話,叫你出席付紅包錢,
                                      最後只拿張謝卡拿個餅了事。
                                想起當初小女一通一通打電話通知,
                             確認會來的,還一張張寫喜帖,有的還親自去送帖子,
                               甚至連喜餅都不想讓大家結婚才拿到(習俗說這樣對以後婚姻不好),
                                                還一個一個請朋友去拿餅或是能自己送的就自己送,
                                   當時每天都有人必須去全省的郭源益拿喜餅,
                                  我得每天跟郭源益確認且叮嚀朋友,
                                我超擔心有人忘記,就害我損失餅錢了。
                        現在變成連喜帖都沒有了。
                                       以我看,謝卡美歸美,實在不代表什麼,
                                     不如請帖來的正式與大方且有保存價值,
                         花個3.5元寄張喜帖吧,
                               畢竟紅色炸彈的威力無窮啊!

                                最近喜帖拿多了,竟然也一張張重複了,
                                 封面是可愛娃娃的,綁上粉紅緞帶的,
                            這很明顯的,都是婚紗公司送的喜帖。
                        這就是我當初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
                                    自己慢慢摸索繪圖軟體,製作了一張專屬自己的喜帖,
                    便宜、精緻、有意義。
                       有人說麻煩,唉,如果連這都麻煩,
                        那你真的可以不要結婚了,
                          這還是結婚過程中,算是能讓你掌握的事了。


                                      有些還沒結婚的笨孩子更扯,
電話打了,喜帖也寄了,邀請他來,
當天人沒出現也就算了,竟然連紅包或是簡訊或是信也沒有,
我想當初主人會邀請你,表示你一定是在他心中有一定份量,
不管你是不是也同樣這樣感覺,
但那是禮貌,禮尚往來,就是如此。
就像有的你希望主人邀請你,不過主人可能覺得跟你沒那麼熟,
也就不好意思邀請你,
但若你知道時間,出席且獻上祝福,我相信主人會很開心,
以後他也會參加你的婚禮,同樣給予祝福。

曾經參加一場婚禮,覺得很怪,
某位跟新娘在大學時代很熟的朋友竟然沒來,
問了原因才說是太遠。
唉!禮尚往來,懂嗎?
你參加他的遠,難道他參加你的就不遠啊?
如果以後新娘參加了這位朋友的婚禮,
這就真的是糗了,當初自己覺得遠,現在人家卻來參加了。


有的很夢幻的少男少女很妙,
參加別人婚禮,嫌東嫌西,
說東西難吃,說氣氛不好,
以前我還沒結婚也會這樣,自從我結婚後,我就不會這樣說了,
每一場婚禮都是新人的唯一,他們的用心喜悅都可以看得見,
沒有必要去說別人。
新人希望給所有賓客一場快樂的宴會,
因為很忙,所以可能會有疏忽,身為賓客者要體諒且感激,
因為他們的辛勞和體貼、誠懇,讓我們可以又沾一次喜氣,
也許明天就中樂透或是碰上未來另一半也說不定。


各位年輕人,
不管你要結婚的人或是參加喜宴的人,
任何事都要謹慎思考再行動,
就算不是最完美,
但是只要夠誠懇,對方一定會懂!

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的婚禮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