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到韓國旅遊不如到日本旅遊吸引我,
但讀了幾本旅遊書後,
發現韓國好吃的東西比日本還吸引我,
大概是因為我太愛吃泡菜了吧?

這天因為剛好到了景福宮後方參觀青瓦台,
結束時正逢午時,是該午餐的時間,
早在預定計畫上的美食路線這時得拿出來用了。

我們來去韓國總統或官員也愛去餐廳吧─
土俗村蔘雞湯。

從青瓦台離開後,看著地圖順著路走,
路旁問了阿珠嬤(大嬸的韓文唸法),
她熱心地帶我們走了五百公尺,
這時就突然想起出發前在背包客棧看到別人的分享,
韓國人真的好熱心喔。

一轉進巷子裡,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下雨天竟然還排隊勒,
本來以為只要排個10幾個人次,
沒想到還延伸到後方去,人龍近150公尺以上吧,
有的還只是一個人代表排隊,其他人在旁邊躲雨等著。

我們排隊時,不時看到有黑頭車出沒,
然後土俗村的工作人員會出來泊車,
果然是高官也愛來的餐廳啊!


其實也沒排多久,不到一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一進到裡面才發現,裡面像這樣的吃飯空間至少五六個,
每間都高朋滿座,
大家都很認真地吃著。



由於人潮實在太多了,
服務的阿珠嬤什麼都沒問,馬上就把這些碗筷都送上來了,
旁邊還有一杯茶和小杯的人蔘酒。

這時不得不講一下,
這雙筷子雖然包裝得像台灣的免洗筷一樣,
但他其實是不鏽鋼的筷子喔,
在韓國不管是吃小吃店或是大餐廳,
都會提供不鏽鋼的長筷子和長湯匙,
而且因為韓國人吃飯都習慣用這種筷子和湯匙,
所以餐廳將心比心都清洗得非常乾淨,
真的在環保部分做的很夠力喔,
是台灣值得借鏡的。


除了基本吃飯用具,
在韓國不管吃什麼,不管是西式、日式或韓式,
一定會提供泡菜,
白菜的、菜心的、羅蔔的,各種醃過的辣的很好吃的小菜。

我們坐了一會兒,
其他比我們晚來的人都點好餐了,
因為我們根本不會韓文,而服務人員每個都超忙的,
後來某位阿珠嬤終於發現不知所措的我們,
撥空過來詢問我們,
我把書的圖片拿給她看才算結束點餐的問題。

其實好像來這裡的人都吃一樣的東西啦,
比別人的桌子,應該也懂。

覺得土俗村的餐巾好可愛,
有隻可愛的小雞。


阿珠嬤幫我們點好餐,送來了「免死金牌」,
這是等一下要結帳的牌子。


牌子的後面比牆壁上的menu多了好幾十種,
雖然有日文,我也不識幾個字。

總之,
一般人會來此,
都是吃以「水蔘」來燉煮的得人蔘雞湯,
要價13000韓元,
如果你有錢一點,或是想要更補一點,
可以點山蔘燉煮的人蔘雞湯,價錢當然貴多啦!


哇,等不到幾分鐘,
熱騰騰的人蔘雞湯就上桌啦,
我之前聽說有人是把人蔘酒加進去人蔘雞湯中吃,
但我看旁邊的韓國人卻是當酒喝,
我自己是覺得加進去裡面比較讚耶。

人蔘雞湯,
是用一個月內的雛雞,裡面塞有人蔘、各種藥材和飯,
我吃著吃著,雖然覺得好吃,
卻覺得小小雞有點太小了,真不忍心,
一想到一天這麼多人次再吃這人蔘雞湯,
要殺這麼多隻小小雞,還真.......

算了,美食當前,
還是認真品嘗最要緊。


這就是水蔘啦,
因為比較小,但是仔細找還是挺多個的。

今天雖然下了雨,時大時小,
加上緯度高,有時風吹來會有點涼爽的,
早上參觀南韓總統府時也挺麻煩的,
可是剛好預定來吃人蔘雞,
吃完可以去去寒,補補身子,
真是完美的旅行啊!

如何去吃好吃的「土俗村人蔘雞」:
南韓首爾地下鐵3號線景福宮站下車
2號出口走120公尺左轉可見。


看更多照片: 【2008夏‧韓國】首爾、春川、南怡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