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是女兒,
是媳婦,
是舅媽,
是老師,
是人妻,
是作者,
是怪人,
是好人,
是壞人,
是醜妹,
是正妹,
是愛玩鬼,
是懶惰鬼,
都是我的角色。

你怎麼看我?
爸媽怎麼看我?
小人怎麼看我?
老公怎麼看我?
朋友怎麼看我?
同事怎麼看我?
路人怎麼看我?

我都想知道,
但是對我卻都不會影響我,
因為那都是我。

去麥當勞,買早餐,
服務員問我是不是秘書?
我想如果我是我也很高興,
我想我如果當秘書,應該是很厲害!

去麥當勞買午餐,
服務員用一種跟我很熟的眼神看我,
害我嚇一跳,問我「你是不是陳x榆的朋友?」
「我有看你的網誌耶,你們夫妻好甜蜜!」
我被認出了嗎?還好,我有化妝!
也讓我很高興,原來,還有這麼多幕後的人在看我的網誌,
我說過了,我只想在這裡好好經營我自己的美好生活。

去一家貴鬆鬆的超市,搭電梯時,
四歲小朋友一進電梯,跟我說「一樓」,
媽媽當場三條線,
跟我說:「你長得太漂亮了,他把你當成電梯小姐。」
哈!也好,我其實也很想當電梯小姐。

期末學生借我「一公升眼淚」的小說,
我很高興地看完,
學生覺得遇到知音,
竟然約我去逛書局。
我到底是怎樣的老師?
我只知道,我不想當好老師,
我只想當可以幫助學生的老師。

在日式超市裡,一圈一圈逛著,
想著今晚要給老公煮什麼?
穿西裝的主管,竟然對我說日文?
我我?很像日本主婦嗎?
還是他只會說日文?
我也很想當主婦,終於在結婚一年半,
發現自己也想當家庭主婦的事實。

暑假在家裡,洗被單,曬被子,
剛洗好的被單有熊寶貝的味道,
我跟老公說「我暫時失去你的味道了。」
臉埋在老公的肩上,告訴老公:
「我要記住你的味道才會睡得著。」
我只想當好老婆,我希望這一年半來沒讓老公太失望。

小兔去大陸作公關了,她跟我討論公關該做的事,
我突然覺得自己超會做公關的,
是啊!
我總覺得我不適合跟人家太熟,
一點熟但是保持距離,
不要天天見面對我而言比較保鮮,
就像高中姊妹和花壇幫。
公關就是如此,偶爾來通電話、來個禮物、來個聚會,
打扮漂亮、說好話,我喜歡當公關的感覺。

暢行小蘇打環保清潔運動一段時間了,
家裡少了瓶瓶罐罐,心理很放心,
幫婆婆把瓦斯爐洗得很乾淨,婆婆大驚。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當「很棒」的媳婦,
畢竟,每天見面實在超出我的負荷了,
可是我有很棒的公婆,
我還是得努力,盡力做可以做的事。

外公生日,知道他喜歡吃甜,買了好吃銅鑼燒代替煩悶的蛋糕,
外公外婆很高興,一直叫我們這個暑假也要去梨山,
我也超想去,但是,好遠啊!
失去阿公阿媽後,只剩外公外婆,我還能當多久的孫子呢?

還沒結婚前,就買了懷孕生產的書,
一放放了一年半,
學校工友跟我說「該做人了喔!」
媽媽跟我說「生一個吧!」
可是每次外甥到房間裡來過後,
我便再一次問自己「我真的適合當媽嗎?」
我很愛孩子,我知道,大家也知道,
只是這角色,到底何時該扮演?

好幾個禮拜沒回娘家了,
好想吃爸爸煮的麵疙瘩,還有牛肉,還有雞湯,
好想被媽媽問說「我幫你挖耳多好嗎?」雖然我超害怕被挖耳朵。
我是女兒,大女兒,
大多時候,我都讓爸媽很滿意,
栽培我當老師,買車給我,風光把我嫁出去,
我還是想當女兒就好,雖然當媳婦也不錯。

弟弟在網誌在把我稱為「還不讓我當舅舅的大姐」,
前幾個禮拜跟妹妹同桌吃飯,她依然玩我的手,(妹妹→)
然後說「怎麼會這麼小的手?」
從小,跟妹妹一起睡,她一定要玩我的手才睡得著,
她說我的小拇指最好玩,雖然我一直不知道爲什麼?
弟弟很帥,我們兩個小時候的照片長得超像,
而且我們都是天秤座,暫且說我們都是帥哥美女吧!
很奇怪,從小都是弟妹讓我,
只剩一個玩具時,他們會商量以後,把玩具送給我。
我永遠都記得,現在想起來都會感動。
我不是好姐姐,可是我記得我有好弟弟好妹妹。

好多角色,好多我,
都是我,
我很喜歡巧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