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是臨時決定的,
在麗星郵輪的高級艙房沒有房間後,就趕緊訂了長榮機加酒,
完全確定可以成行,好像只在出發不到兩周前吧?

我閱讀了兩本旅遊書,
決定參觀南韓總統府,
說理由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畢竟這個場所,是南韓的精神中心,
參觀這裡是可以當成南韓之旅之始以做紀念。

去年年底,南韓舉行總統大選,
台灣的新聞常常就會出現「決戰青瓦台」的字眼,
我覺得好酷喔,
就像「美國白宮」、「日本皇居」、「英國白金漢宮」一樣,
一個有力的名字,能賦予建築物更飽滿的精神。

參觀青瓦台也不是容易的事,
最好得在兩週前就先行預約,
我在7月6日便根據英文網站的指示寄信到青瓦台去預約了,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韓國時間星期一7:36,就收到回信了,
韓國人都這麼早上班嗎?

看來我還真是幸運,
一次就成功了,
看背包客棧,好像還挺多人第一次預約會失敗的。

信中指示我們得在舊時皇宮─景福宮旁的停車場等待集合,
我不小心漏看了這點,
害我們繞了景福宮一大圈,多走了一大段路,
差一點就趕不上了,差點就因為費心預約會泡湯而哭起來。


一次tour大概可以接受一輛遊覽車的人數,
今天大概因為下雨,所以不算多人。

帶團參觀青瓦台的,竟然是總統府侍衛耶,
就像是我們在台灣總統府旁會看到的那種便衣憲兵,
但是韓國的侍衛(姑且這麼稱之,我也不知道確切名稱)的挑選比較嚴格,
每一個真的都很高又很帥,
而且跟平常韓國老百姓比起來,英文還不錯。

除了前方帶隊的總統府侍衛,
後面還有押隊的侍衛,
我們因為聽不懂韓文,只好一直問他。

他告訴我們只開放在三個地方拍照,
第一個是總統的後院,
廣種了上千種植物,
一想到李明博先生一大早就可以在這麼優美的環境運動,
還真羨幕。

後院旁的噴水池好像有什麼典故,
可惜我真的聽不懂韓文啦!

這天雨時大時小,當我們走到總統府的精神中心─青瓦台時,
雨突然大了起來,
而且到了這個點,侍衛突然多了起來,
從原本的2位變成了將近十位,
站在後方盯著我們大家看,只差沒拿衝鋒槍而已,
但是觀光客們還是很興奮地衝過去要和青瓦台合照。

這些侍衛雖然眼睛緊盯著我們,
但是仍然很熱心地幫觀光客們拍照,
並且相當有耐心,
直的橫的近的遠的都個來一張,
讓我們在淋了點雨,
但心裡是非常感恩的,
可以和南韓的精神中心合照,
才是真到了南韓啊!

青瓦台後方那座山─北岳山,是首爾市內最高的兩座山之一,
青瓦台主樓的青色瓦片和後方的青山在外型、顏色都相映成趣,
不虧為南韓的精神中心。

最後一個可以照相的景點,是南韓總統宴請賓客的地方,
別看外面這樣白灰成一片,
裡面實在有夠輝煌氣派的。

這時雨突然大了起來,我們打算看看就走人的,
侍衛又熱心地跑過來要幫我們照相,
人真是又帥又可愛啊!

參觀青瓦台除了需要費心地預約外,不需要額外付費,
讓我意外的是,竟然還可以得到小紀念品呢!

看看那南韓總統青瓦台的專屬杯子,
我看這世界上應該也沒有幾個人擁有吧?

裡面還有一張信,
我猜大概是李明博感謝我們來訪吧?
有人可以為我翻譯嗎?



大學畢旅時,我參觀過台灣總統府,
而來青瓦台前,我笑老公:你沒參觀過台灣總統府,就來參觀青瓦台了,還真妙。

我想這也是可以給我們總統府一點建議的,
像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這樣的參觀tour是每週有六天在舉辦的,
台灣卻只有一年四次的自由參觀,其他就得是團體參觀了,
既然馬上這麼親民,是可以考慮將參觀時間再親切地開放一點的。


如何預約參觀南韓總統府:
青瓦台英文官方網站

更多照片: 【2008夏‧韓國】首爾、春川、南怡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