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到紫南宮向土地公爺爺借紅包錢,期望今年真的扭轉「錢」坤

中部地區從初一開始天氣便很好,
今天更是陽光普照、溫度宜人。
昨晚和老公約好今天要很早很早起床前往紫南宮,
可是在過年期間作息不正常,怎麼可能早起?
拖到十點多才出發。

結果,國道3號往南投塞到連交流道都擠不進去,
我們只好改走省道,偶爾換換風景也好。
從彰化到南投名間的車程還算順暢,
可是從名間開始,一堆車要前往竹山、集集,
我們在名間用完午餐到真正到了竹山紫南宮,
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
這是平常連十五分鐘都不用的距離呢!

以往我從沒想過要來紫南宮求發財金,
因為我和老公都算是公務人員,領個穩定的薪水,
我們拿了發財金也沒辦法滾錢,
今年因為有了房貸,我想來求土地公爺爺讓我們順利甚至是快一點繳清房貸。

離紫南宮二公里遠的地方開始就有停車場,
總共有約五六個停車場,毎個停車場都非常大,
卻一位難求。
我拍這張驚人停車場的照片時,
旁邊的警察伯伯問我:拍這個做什麼?
我說:拍人很多啊?
警察伯伯笑了笑說:齁,這裡哪裡有多人?去裡面看看。

哈,似乎在嘲笑我是第一次來的土包子。

果然,進入到紫南宮的外圍街道時,
人開始多了起來,
附近的店家隨便毎一家生意都非常好。

我還聽到旁邊有妹妹在賣雞蛋糕,遇到朋友,
朋友問妹妹:妳以後要在這邊賣雞蛋糕?
妹妹:對啊,平常就在台中工作,假日來這邊賣,超好賺的。
ㄟ,我也想!

看看,這不是間大廟,是間土地公廟,
小小的,兩個爐而已,
但香火超級鼎盛。

從廟前的戲台看下去,
廣場上大家都忙的很,
有的人忙著顧小孩,有的人忙著張羅金紙、香等,
有的人手帶著前一年求到的金雞母回娘家來見土地公爺爺。

至於那兩台車可不是迷路跑進來亂的喔,
他們可是來幫忙載運金爐燒不完的金紙去別的地方燒呢!
香火有多鼎盛就知道了。

廟方其實也很聰明,
希望毎個來的人都帶著今年一定會賺錢的信念回家,
在處處擺著象徵發財的金像,
譬如大家搶著摸的金雞母,身上可是真的灑著金粉呢!

還有這個金元寶,
中間的圓球可是會轉動的,
真的是財源滾滾啊!

其實初一還有發金雞蛋呢,可是我想我一定搶不到的啦,
除此之外,廟方在各處都放了象徵發財的金像,
所以,在紫南宮附近的地面,都是金粉呢,
信眾在地上刮起金粉,寶貝地裝在紅包袋裡,
是啊,去年的經濟不景氣,讓大家都怕了,希望今年一定好。

我們在家裡準備了好多供品,
結果到了紫南宮,連要搶個一角桌子擺放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只好拿到香爐前去拜拜。

然後就來到今天的最高潮:求發財金。

這是廟宇的服務中心,難以想像一間土地公廟,竟然有比廟還大的服務中心,
右邊是求金的部份,
左邊是還金的部份,
各只有3個窗口,可是大家為了求發財金,
連一點衝突或插隊都沒有呢,
和氣生財啊!

求金其實得先擲筊,請求土地公爺爺的同意,
但是今天人太多了,連筊都搶不到,所以我就只跟土地公爺爺拜拜說了我的用意。
然後寫了這張「求金單」,
求金金額是公定六百元啦,
我還看到有人寫一千二,真是.......。

排隊的時候,排在我後方媽媽和左邊的情侶便問我怎麼寫求金單,
我告訴他們以後,發現他們都是遠從高雄和台北來的呢!
哇!

寫好求金單,記得還要身分證件喔,很多人沒帶就不能借啦。
然後就乖乖地排隊啦,
雖然人很多,但是廟方非常有經驗,
所以隊伍移動速度很快喔。


輪到我們啦,廟方的服務人員將基本資料建檔,
因為發財金六百元其實早就一包包準備好了,
所以發放的流程也很快。

我在想,紫南宮從早上七點開始發放發財金到下午五點,
一天到底可以發多少包發財金呢?
這些金額加起來,廟裡可是快跟銀行一樣啦!

拿到啦!
金牛年的發財金,
我的那份要拿來繳一點點的房貸,期望土地公爺爺讓我快點繳清房貸,
老公的那份呢,我建議他拿來買他的生財文具,讓今年的工作績效更好更好喔!

對了,明年我們想來擲筊請土地公爺爺同意,
讓我們用三千六百元買紫南宮的金雞母回家放在財位供奉呢!


去年真的是非常不景氣的一年,
雖然我們是穩定的老師、公務員,
但我們也是憂心的很。

但是來了紫南宮,
看到大家笑容滿面走兩公里、乖乖排隊求發財金,
就知道今年,一定可以扭轉錢坤的。


紫南宮
官方網站:http://www.landgod.org.tw/
求金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連絡電話:049-262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