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老公跟小姑聊起天,
老公說:「我跟巧巧都還沒一起去過花東。」
小姑回答說:因為你們都去遠的,近的反而不去。

是這樣嗎?對我來說,
到花東去玩花的錢與時間,
再湊一點,便是跨出台灣島的理由了。

宜蘭,我們倆倒是一起去過,
在我考上教甄後,很快樂的一次四天旅行。

這次托yasi美女結婚的福,
又可以名正言順地去宜蘭玩,
加上雪山隧道的通車,
更是合情合理啊!



第一篇就介紹民宿,
因為這是我對宜蘭最嚮往的、最喜歡的一點,
宜蘭身為台北的後花園,
一到周休,便有許多過週末的人群,
民宿的盛行可見一番。

上網key in「宜蘭民宿」,
大大小小,官方的非官方的網頁,
說是眼花撩亂也不為過。



風箏小木屋


一看到這間民宿的介紹圖片,
便被這可愛的小木屋給吸引,
十個飄在水上的風箏,被主人用線細心地套在一起。


這是我們住的小木屋門口,步上階梯,
踩過木製的水橋,
然後拖下鞋襪,
是溫暖的一夜。


不只外觀,連房間內都是溫暖的原木搭建,
牆上掛著風箏小木屋的阿公之親筆油畫,
從陽台這邊往門口望過去,
有個閣樓,當然也提供棉被枕頭,
兩張大床,
這是一間,你要睡八到十個人,也只收你一間房費的優等民宿。

白色門是入口處,
左右兩邊分別是廁所與浴室,
剛好那幾天東北季風強,
但浴室提供的熱水有夠無敵熱,
讓我們洗了非常溫暖的澡。


從門口往陽台看去,
又有另一個閣樓,還有基本電器用品,
以及簡單的兩人咖啡座。


打開落地窗,
對面是風箏小木屋的主人家,也是接待處,
與我們隔水池遙望。

記得我們當天到達風箏小木屋時,
已經天黑了,
但接待的媽媽(阿公和阿嬤的女兒,是已經退休的老師)非常親切,
給我們好多羅東的旅遊資訊,
並且告訴我們去夜市得吃什麼好料的,
還帶著我們把房裡的每一個開關、每一個電器用品都介紹一遍。


在露台上向隔壁望去,
是多麼美好的度假區啊!


早餐時候,
我們沿著水池漫步到接待處去吃飯,
風箏小木屋的82歲阿嬤,
一大早就準備了這麼豐盛的菜餚,
我發誓,我超討厭吃稀飯的,
可是阿嬤煮的菜,好吃到讓我吃了兩大碗。

阿嬤已經82歲依然硬朗,非常健談,
跟我們聊好久的天,
皮膚光華細緻,好生羨慕。


阿公(老男主人)是宜蘭地區很有名的風箏師傅,
工作室裡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風箏。
看看後面那豬八戒,
難以想像他輕盈地飛在天上是什麼感覺。


連這種立體的,也是可以飛起來的,
而且可以飛很高的風箏喔。


阿公還是開過油畫展的大師呢!


86歲的阿公一開始都不太講話,
後來依開始講風箏,
就開始滔滔不絕,
從風箏的製作過程、風箏的形式,
都介紹給我們知道。


這樣一個充滿創意、藝術氣息,
並且能給我們像家一樣溫暖的民宿,
怎麼不捧場呢?

事實上,風箏小木屋已經小有名氣,
據說,像是週六日沒有早點訂房,
是很難訂到房的。

風箏小木屋的佔地十分廣大,
還有烤肉區,很適合大家一起來度假,
我有天就聽到,有個人打電話來把十間小木屋一口氣訂完了。



巧巧小叮嚀:
1.風箏小木屋
交通說便不便,說不便也沒有很不便,
網站上的資訊還算易懂,指標也夠多。

雖然是比較鄉村,但其實離羅東夜市很近喔。

2.風箏小木屋提供的地圖和旅遊資訊非常道地,
必拿必聽。

3.只花2000元能住到這麼優質的民宿,大推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