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居

迎著東北季風去旅行的第二天晚上,
一樣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很久,
想在宜蘭市郊找間不要很落入俗套的民宿。

我承認是我是「木屋控」,
這次的宜蘭行,每天都住木屋。

一到達神風居,老闆娘問了我們昨晚的住處,
也很驚訝地說:你們都住木屋啊?

老實說,這網站的地圖,真的是讓人非常難懂,
即使一邊開車一邊打電話問老闆娘,
也是搞不太清楚方向,
應該說是宜蘭市郊的員山地區太過於彎彎曲曲的道路所致。

也因為員山地區的彎曲道路,
增添了神秘感,
「神風居」也是取名自日本神風特攻隊曾經把寶藏埋葬於神祕員山。

終於抵達神風居時,
將車停入停車場時,心想,
哪裡有小木屋啊?

老闆娘帶著我們走在桂花、金棗等矮樹叢鐘的步道,
遠遠看見了那幢今晚的家。

照片看來,後有山,前有果樹,
自己綁的,不對稱的盪鞦韆,
更添鄉間的可愛。


沿著步道慢慢走,
終於看到我們的木屋。


總共也才四間房間,
各自有自己的樓梯可以進木屋,
我們今晚入住二樓的左側。

因為防潮的緣故,
木屋是遠離地面而建,
非常有樹屋的感覺。


我們房間前的陽台,
如果沒有寒流,也許,坐在草席上,
泡杯茶,該是多麼享受。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一大半的員山地區,
據說,天氣好,也是可以看到宜蘭市區。


即使今天沒有很好的視野,
往前望去,
老闆與老闆娘細心摘重的樹叢,
仍讓這次的宜蘭之旅充滿驚奇。

這也是一種「視野」。


進屋裡,空氣中彌漫著木頭的香氣,
據說這幢小木屋用了好幾種木材,
這些木材的厚度及硬度都超乎平常所見,
這是經營木材家具生意的老闆的堅持,
小木屋中,老闆堅持能自己搞定的部份就自己敲敲打打。


最喜歡房間的這個角度,
床鋪前有個大大的窗戶,
我們與樹同高,
像極了童話故事裡的「樹屋」。


躺著,就能看到眼前的「蓮霧樹」?
管他什麼樹,就是很美好,
我承認,我是鄉村愛好者。


老闆娘似乎很熱愛IKEA,很多IKEA的擺飾品,
這房間的鑰匙,寫著開門見山,
正好符合我們窗前的景色。


隔天的早餐,是在停車場進來後,
鋪著石子的步道旁,
又是木頭與竹子的建築。

我特別喜歡這張長桌,
老闆看到我喜歡,也很得意,
說現在要找到一整塊木頭的十尺長桌很難了。


早餐菜色不多,但也是可口美味,
神風居的招牌原來在這裡啊?


我真的不喜歡吃稀飯,
但是看到老闆娘一大早去花緣摘了野花,洗乾淨,
放在食物旁,怎麼用心,
怎能不感恩?


老闆、老闆娘相當好客,
這也是我喜歡住民宿的原因,
會陪著我們聊天、吃早餐,
拿出醃好的金棗、煮一杯虹吸式咖啡。


由於,回家路遙遙,
吃完早飯,
又在園區裡晃了一下,
準備上路。

老闆娘知道我一直誇獎今天早上喝的金棗茶,
帶我去果園裡摘新鮮的金棗,
真是收穫滿滿的一次旅行呢!



巧巧小叮嚀:

1.神風居
雖然在員山,但離宜蘭市非常近,
我一直覺得,到東部就是得住這與世隔絕的民宿,才有FU。

2.其實有個缺點,
就是他全是木造,所以隔音很不好,
稍微大聲一點講話,隔壁就會聽見了。

3.房間小小的,總共四間,可住8人,
挺適合小團體出遊的,
園區都是你們的,挺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