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又是麥當勞了,簡單快速又熱騰騰的早餐,就能讓我快樂一整天。

跟著日本高中學生搭著早班列車到了美瑛,冬天的美瑛了無生氣,
雖然沒有夏天來過,但我猜應該差很多吧?
可是這才是我想來的原因─沒有人的丘陵雪景。


晃進了四季資料館,跟服務人員要了中文的觀光資料,
出門就攬了輛TAXI,指名了要一個小時的觀光行程,
司機開出了美瑛街上才開始與我們對時,真棒。

Ken &Mary之樹,廣告之星,
過了人聲鼎沸的夏天、秋天,就這麼孤獨地度過冬天!


Seven star,一樣都是因廣告而紅的樹,
日本人對環境的保護做得真好,
並沒有因為它紅了,就想剝奪他活下去的權利。
樹上稀疏的黃色葉子,很不合邏輯地在冬天生長著!


對面十勝嶺的山巒帶著雪白的毛帽,
在冬天裡裝可愛!


來到親子之木,山坡上並排著的三棵不同大小的樹木,
樹枝的形狀正好構成了一幅親子之畫,
何時,我們也能帶著孩子來呢?


北西之丘的展望公園,完全是冰封的狀態,
但看得出在我們之前有人來過了,
瞭望雪白的坡地,波浪般的彎曲山丘,
映著陽光,刺眼地讓人睜不開眼睛!





一整排的防風林構成了Mild Seven之丘,
遙遙地在山下望著它們,甚至還躺在綿綿的雪地上,
滿足了南國來的夢想!



離開美瑛、旭川,搭JR回到札幌,
今晚住宿的是便宜乾淨到很多人推薦的商務飯店ビジネスインノルテ2
寄放了行李,便出門來到對街的北海道大學,
北國的大學,其實一樣的,學生們來來往往,
不斷地下著大雪,覆蓋了整個校園,
除了鏟雪車開的大馬路外,其他的路,全靠學生自己走出來,
沿著小河有腳印,便知道可以走過去,
我興奮地腳步快了起來,結果就這麼滑了一大跤,
而且是在一個穿著長大衣的帥哥面前,
他還跟我說抱歉,對啦,都是太帥才害我跌倒。
喔!我討厭札幌啦!雪多人多、路又難走,還是道東棒!




因為雪越下越大,又有大風作祟,
雪沒有目的地亂漂,我一時不能適應,
求老公讓我去逛商場休息一下,
想說也餓了,就去拉麵共和國吃了旭川的梅光軒,
日本人做生意真的很有禮耶!
只要有人經過店門口,不管有進來還是沒進來,就有人喊歡迎光臨,
裡面十多個人也一起喊,我等拉麵的時候,聽的煩死了!


看時間許可,買了把日本型男都在用的透明傘,搭車去了札幌巨蛋。
雪堆的很高,又加上札幌巨蛋是銀白色的,像是要溶為一體了!
反而巨蛋像是雪地裡的大怪獸呢!
到巨蛋裡晃了一圈,慢慢地散步晃回車站。


回到札幌,雪祭時間也開始了,
便從大通公園的一丁目,一路走十個路口,
依然是大雪不斷,已經適應了,所以不會覺得麻煩,
但是人來人往的泥濘雪地,讓日本人也在我面前跌倒,
我慶幸下午那樣應該不算太丟臉!

一路拍了很多雪像,慢慢玩、慢慢看,
就這麼過了今晚………





我我我……倒底有沒有很丟臉啊?
到了睡前我還在想………

更多今日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第八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