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晚入睡,只要一到早晨,
就亢奮地期待今天旅程中還有什麼新鮮事。

一大早,打開窗簾,看見公園裡的溫度立牌顯示-7.8度,
我的天啊!嚇死人喔!
趕緊梳妝打扮,其實也不打扮了,本人醜到底了,
只要想趕快衝出去玩!

這家復古的溫泉旅店,竟然有提供義大利麵,
不用吃日式早餐,真是讓我痛哭流涕,感謝天!

CHECK OUT時才7點初,
此時已經上升到零下6.3度了,便跑到對面的公園去跟這難得的溫度拍照!
下一次不知道何時才會遇到這麼低溫。


兩個人鞋襪脫了,衝進去泡足湯,剛脫下時,真想大罵髒話啊!
冷到盡頭,都快沒知覺了,
一泡進足湯,老公說:「我覺得我開始解凍了!」
整理了一下,便搭巴士回到川湯溫泉站等JR。



我們要往釧路去,換北海道JR車票,
一路上的濕原地風景美好到讓我想趕緊跳下車,
不時還有鹿出現在鐵軌上,車上得有兩個人一起觀察鹿的行蹤,
有時還得慢下來等鹿過平交道!可愛的道東風景!

到了釧路,陽光普照,又是好天氣!
順利地換好Hokkaido Rail Pass,然後把往後五天的車票都預定好了。


等了一會兒,眾所期待的冬之濕原SL號登場,
隔壁月台的通勤學生也跑來拼命合照,
更別論我們這些觀光客了。

蒸氣火車的構造可以清楚看見,火紅的燒啊燒著!
車廂是旅行最佳佈置,西餐座椅、咖啡餐車,閒適又浪漫,
車上的暖爐,烘烘地暖和了旅客,許多人買了魷魚烤來吃,
我和老公則是買了便當面對面看著風景吃了起來。
又遇到台灣人了,還是同行,兩個男生走到哪玩到哪,
一聽說我們昨晚住在川湯溫泉,便打探了起來,
稍微聊了一下天,我們就在塘路站下車了!






天空很藍,太陽很大,看著蒸氣的SL號駛離,還真有點捨不得,
那情景讓我的心好像是浮在空中,有那麼點不真實……


塘路的LAKE SIDE的老闆已經在車站等我們,
開車三分鐘就到了塘路湖畔的小木屋,
一下車看到可愛的雪橇犬等著我們,
小老闆和媽媽忙著安頓狗狗,也忙著用簡單英文教我們駕駛,
第一趟,小老闆先帶著我們跑一圈,然後,就要自己駕駛跑一圈了,
今天天氣真的太熱了,
其中一隻哈士奇(黑的那隻,我忘記品種了),
每跑一趟回來就開始猛吃地上的冰,
老公還問我說:「他不用加巧克力醬嗎?」







兩個人各自駕駛跑完一圈,小老闆心情好,
說要多送我們一圈,我們高興地又跑了一圈。
跑完以後,我跟哈士奇開始聊天,
他很會撒嬌,一直依著我,就像著小嬰兒一樣!


然後,我們就從民宿旁的階梯走到結冰的塘路湖上,
真的很神奇,塘路湖邊緣沒有結冰,
可是架了座橋通到湖心,我們就坐在湖上賞了一下景色。


因為接下來就必須一路搭車到旭川去了,
所以我也特別地回想一下道東的景色,
雖然我只短短地在道東兩三天,
但卻是我在北海道這七八天中最愛的部分。

回旭川的車子上雪拼命地下,碰到火車的窗戶,
變成了冰,堆疊在窗緣,然後,又被風吹掉,
就像俄羅斯方塊在窗上進行著遊戲,
冰落下來,然後刪去……………冰落下來……然後刪去……


到了旭川,因為沒有預定,便到處去找飯店,
先去了東橫沒房間了,才又去了旭川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標準的商務飯店,簡單、乾淨、便宜、交通便利,
CHECK IN後,跑去買物公園逛逛,
當然商店大多關門了,倒是不怕冷的高中女生穿著極短裙在街上嘻鬧,
晚餐就在麥當勞解決吧,烤雞肉的漢堡好好吃,台灣怎麼沒有啊?


走到車站前,下著雪,還真是名副其實的「雪之都」,
此時就是0度了,車站前的買物公園,
有著工人在佈置冰雕比賽會場,燈飾很美,
甜美的雪地旭川……………



睡覺前,看著數位相機裡的雪橇犬照片,
心裡想「不知道雪橇犬現在做什麼?」
然後浮現他吃著冰的模樣,大笑了出來……..
老公追著問:「你在想哪個男人?」
「不告訴你,睡過去一點啦!很擠耶」

更多今天的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第六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