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昨天不夠累,昨晚並沒有睡得很好,但今早精神不錯,
下樓去喝點水,七點多,客廳裡已經有人在討論行程了。

一站地鐵站的距離,因為想感受東京街頭,選擇步行到淺草寺去。
一大早的淺草寺都是誠心參拜的人們,
遊客少,所以拍照也順利的很,
仲見世通上的店家正在整理店舖,準備要開市了,

我們繞進小巷子去吃麥當勞早餐,
這裡的麥當勞竟然都是老人,看賭馬和色情週刊,
暖和的麥當勞讓我頗有靈感便把昨晚買的明信片拿出來寫,
到了路口的便利商店買郵票寄出去了。
(後記:當我2/11回到台灣,已經收到這張明信片了)





走進淺草寺內,先淨手,水實在冷,沒有喝的勇氣,
然後到香爐前,掬煙以求保佑,
進到寺廟哩,投錢拜拜,買御守。



走路回家的路上,看到吾妻橋上陽光普照,
便走去拍了張照,看了一下水上巴士的登船口,很有趣的觀光文化。
一路上有間大廈展出創造發明獎,
門口都是卡通人偶,拍了張搞笑照便趕緊逃走。


Check out時,服務人員問我們下一站在哪?
我說明天要去北海道了,她依樣驚訝地直說「厲害厲害」(英文),
跟昨天撘電車遇到的日本人一樣的反應,
是不是本州人都對要去北海道很驚訝啊?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搭車到上野御徒町站,
想說方便,便直接拖著行李逛起阿美橫丁,
海鮮、衣服、飾品、搞怪用品、藥妝、糖果、高爾夫用具,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但是我什麼都沒買,
為了往後幾天的北海道行,要忍著點別再增加行李了!



然後到上野恩賜公園晃一下,晃到了上野車站去,
路旁看到成龍電影裡的帥警察,覺得好玩,就拍起來了,
然後我就想,為什麼黑色長大衣和馬靴穿在日本男人身上這麼好看啊?
台灣男人穿實在就…難以想像!



中午時間結果又去吃便宜的吉野家了,
走到外頭心理正高興,ㄟ…有女生耶,
就趕緊進去了,結果不是日本人,
果然,日本女生不會來這種地方,
後來經過我觀察,日本女生都去咖啡簡餐店為多!

搭了JR,到了大井町要換車,拉了個國中小孩問,
他馬上就說下班車會到,結果後來他拉了一個高中生問了一下,
然後跑來跟我們說「KAMATA」,意思是要我們聽英文,真是窩心的提醒。
搭車時,老公看到有一站寫著「東神奈川」,
囔囔著要去找湘北高中,我實在會被他打敗!

來到今天的住宿點-東京茗宿,林太太要我們到了蒲田站就走進購物街,
蒲田車站人雖多,但是這購物街卻是很住宅區的購物街,
就像大雄媽媽會去的商店街,
生鮮超市、家飾寢具、百元商店、藥妝店、還有和服店。

林太太告訴我們,今天北海道的強烈冷氣團來襲,
所以特別冷!我們一聽便冒出三條線,
我我我……明天要去北海道耶!

東京茗宿是自家大樓裡的4和5樓,我覺得很適合長住,
重點是有免費使用的全自動洗衣機,加上林太太國台語都通,
我因為要調整北海道行程,還請她幫我打電話給北海道的老闆,
她馬上掏出手機來打,還提醒我只要到了日本都可以打電話問她事情。
這裡也離羽田機場很近,撘公車幾十分鐘260日幣就到了!

在太陽離地45度角時分,來到了台場,
老公一看到愛車法拉利,趕緊跑去旁邊碎碎念著車子的特性,
我一句都不懂,反正檢驗車子是他的工作,職業病的男人!
說到車子,真希望有人可以替我解釋日本車牌的意義,
雖然沒有要買車,但我總是好奇的寶寶!


來到MEGA WEB,哇……..好爽快,就像台灣車展的規模,
實車試乘、未來車體驗、模擬賽車、古董車賞玩,
沒有國際駕照,所以不能試乘實車,就去撘了無人駕駛車,
真的很酷耶,都看不到感應器,卻又很順暢,該停則停。


老公跑去玩模擬賽車的電動玩具,結果竟然跑輸小孩子,
大人總是因為想要求快就衝,反而小孩子知道要踩剎車!
我對敞篷車最有興趣,跟正車拍個照感覺自己都正了起來…哈


老公則是一樣在那邊直職業病地看每台車性能,
研判何時會進口台灣,然後又跑去跟日本賽車手開過的賽車合照,
結果老公太胖,賽車底盤超低,整個人是用塞的進去,
哈哈,便成「塞」車了。



在車車體驗後,遠離現實來到維納斯堡,
天空真美,老公逛完維納斯堡後問我說,「ㄟ..原來這天空是假的喔?」
喔……MY GOD,我只能說維納斯堡成功騙到一點也不夢幻的工程師了,
明明是石頭地面,依然不能使用腳架,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路人、工作人員拍的照片沒有一張讓我滿意的,
勉強選了幾張放上來。腳架啊,我需要你啊!


步上Teleport大橋,走往海濱公園,海邊又加上北海道來的冷風,
凜冽的感覺更加明顯,我現在只想趕緊進到購物商場裡去。
決定先去吃和幸豬排,人竟然不多,ㄟ…已經不有名了嗎?
剛在懷疑便聽到一群台灣老少大聲講話地晃進來了,
高麗菜絲配上柚子醬油,炸得恰恰好的豬排,熱呼呼的綠茶,
人家不要離開啦………………


在Aqua city前很滿足地拍了幾張彩虹大橋的照片,
然後又和愛心噱頭合影,大大地「嘖嘖嘖」好幾聲,
老公在旁邊一直「水水水」地大喊,
………我則是滿是幸福地笑得合不攏嘴………………



今夜作夢也在笑吧?

更多照片在:冰天雪地日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