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東京茗宿只有我和老公,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住宅區內的民宿安靜得讓我睡得安穩,
昨晚老公偷懶地用全自動洗衣機洗了衣服,
為了使衣服快點乾,暖氣開得強,
早上起來舒服地想大唱「公雞啼、小鳥叫….」之類的歌。

到了成田機場,在冷冷的空便當前猶豫猶豫猶豫…..
唉……..我想念台灣的美而美啦!
一上飛機本人秉持著「睡覺就不怕」的座右銘,趕緊開始睡,
等到服務小姐開始送飲料時,我才被被老公搖醒,
結果一喝了可樂,開始亢奮地睡不著,開始觀察別人的睡姿,
年輕的日本大學帥哥一行人連睡覺都帥過頭,
氣質的日本OL連睡覺都讓人傾倒,
日本商務人士老歐吉桑睡到隔壁的位子上去,連飲料都不喝了。


到女滿別機場,就晴天霹靂地看到破冰船不開的事實,氣到我想「趕羚羊」。
反正還是得去網走車站,在巴士上遇到二個台灣在京都的留學生,
特地搭飛機來到網走搭流冰船,結果不開了,唉….
一整台飛機的人就這樣一起坐巴士到了網走,然後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網走的JR車班又超少,根本不能排下任何其他行程,
只得等到下一班到其他城市的車了。


寄放了行李,去案內所晃晃,在車站前的「立食」吃麵,
網走竟然一點也不冷,只要衣服穿對,真的很舒適,
老公又開始觀察雪地的車子了,
他說這些車都是四輪傳動的,果然連小MARCH都是四輪傳動,酷呆了!

遇到一個台灣小學校長帶著五歲兒子來日本已經十多天了,
用JR PASS一路從關西玩到北海道,猛……..
小男生活潑亂跳,一點也沒有已經玩了十幾天的倦怠感。
校長推薦我們去網走湖上釣魚。


搭著巴士又走原路回去到網走湖,
在車站又遇到了那兩位京都的留學生,
他們要去機場搭飛機去旭川,哇!都坐飛機耶!
她告訴我說,他們在日本唸書,反而搭JR太貴了,搭飛機比較省。

網走湖釣魚,哇….不便宜耶,租釣具要1800日元,
不過他會幫你鑽洞啦,我還以為真的要自己臥冰勒!
冰層真的很厚,要鑽洞機還得鑽一點時間才看到到水呢!


我們把魚竿丟著讓魚自己上鉤,
開始很高興地在湖上跑,哇…….我們這種南國來的俗人,
開心地一直拍照「這是湖耶!這是湖耶!」

湖上有人露營、釣魚、騎雪上摩托車、玩雪上香蕉船,
不過這邊實在很冷,風超大,跟網走車站不同,
一邊玩一邊拍照,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把魚竿拿起來,ㄟ.還真的釣到小小魚了,哈!真幸運!


玩過頭了,我忘記了時間,就沒搭上巴士了,還跟老公生氣了起來,
唉….老公真可憐,當我的駱駝還得受我的氣,
反正不遠就搭計程車回到網走車站。






黃昏4點多的雪地小火車,特別有歸鄉的感覺,
又加上今晚會留宿在復古的溫泉勝地--川湯溫泉,
車上的暖氣更讓我失神了起來……………



稍早遇到的校長也撘這班車,但是他要到知床去賞燈光秀,
老公和校長開始聊天,我則和弟弟開始玩,
弟弟說他這幾天四國看湯婆婆的家、去東京坐龍貓車、去網走湖掉進水裡,
這麼小小年紀就這麼多體驗真讓人羨慕啊!

半睡半醒,終於到在六點多到了川湯溫泉,
公車準時地在站前等著我們,
我們一路搭到了阿寒巴士的車站中心才下車,
走路到我們的飯店去,結果才發現我們飯店前面就有站牌了。
今天住的飯店是古式的溫泉飯店川湯ホテルプラザ


這是個寧靜的溫泉鄉,路上的商店都開著,
但是路上沒有半個人,我們到飯店時還懷疑這裡真的會有雪季活動嗎?

CHECK IN後,到商店街去找了家食堂吃飯,
一位40出頭的婦女和一位阿嬤經營著,
但是裡面收藏著一整套的灌籃高手、頭文字D、北斗神拳之類的漫畫,
老公很高興地拿了第30集在看,我問說看得懂嗎?
他竟然回我「你不懂啦!這才是認識日本精神的最好方法啦!」
我真的不懂,怪男人!


食堂小,但是超好吃,像是媽媽做的料理,
老公吃得很滿足,一直叫我要在網路上好好推薦一下這家,
問題是根本很少台灣人會來川湯溫泉啊!


不管如何,這家叫做「多福食堂」,
外面還堆了四個雪人,我堅持要老公和我當第五個和第六個雪人,
看來我到了北海道,腦筋也開始怪了起來!


川湯溫泉一排的木雕藝品店,貓頭應、狐狸、愛奴人,
藝品店前精心製作的雪燈,在異鄉給予旅人一點溫暖。


晃到了飯店前的川湯溫泉冰鑽舞會的會場,
我們沿著橋走進去,一陣騷動,我和老公都嚇了一跳,
原來是鹿啊,就在溫泉商店街旁的小公園就有鹿耶,可愛極了,
我就在橋上和鹿對望,為了不打擾他們,我們就不進去了。

在公園外部牽手散步,溫泉發源地從公園流出成了一條小溪,
樹上精心地點著黃澄澄的燈,
沒人的小鎮,反而襯托出雪地夜晚的美好,
就是這麼浪漫,這麼幸福!
此時,是零下4.5度,但是卻不覺得冷!為什麼呢?





回到飯店,去泡湯,竟然還分成3種溫度,
我觀察了日本人都去泡最高溫,他們這麼能忍喔?
我實在沒辦法進去高溫池,
只能在中溫池,待了一下,舒服地想睡覺了,
就到大廳等老公,老公也剛好從男湯出來。

回到飯店,兩個人只想躺著休息,
結果對面公園9點開始了「川湯冰鑽舞會」,我和老公匆匆忙忙地跑下去,
結果其實不是川湯溫泉沒人來,是大家都在飯店裡休息,
當舞會一開始,大家全都擁進了公園。

利用冰高空灑下,而燈光往天空探照的方式,
當雪漂下來時,燈光一照,就像一顆顆的鑽石落下,
當抬頭時,只看到天空的浪漫冰鑽落下,
再也容不下其他聲音、思考,
我就這麼告訴自己:「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老公很努力地拍了幾張照片,
結果竟然拍出像極光的感覺,真是天才老公耶!哈!


也許是天氣很冷,室內暖氣很強,
也許是因為泡溫泉讓我完全放鬆,
也許是剛剛的活動太精采,
我竟然輾轉難眠,就這樣翻來覆去到了一兩點才入睡………

睡前一刻,我閉起眼睛,彷彿又看到雪鑽石從天而降……………

更多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第五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