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雖有早餐,但是極簡單,
兩個人只是墊了墊肚子,反正上火車就會買東西來吃了。

由於時間還早,還是去北海道大學散步,
今天天氣很好,昨天的新雪在陽光的照射下特別漂亮!


走到一半發現好朋友竟然在冰天雪地時刻提早到來,
再次想「趕羚羊」,晃去便利商店想買生理褲,
卻不知怎麼說,還好包裝上清楚地寫明,
算是一個經驗吧!至少我下次知道到日本買生理褲怎麼買!

白楊並木在冬天時像極了拍韓劇的現場,
兩個人在厚厚的雪地玩「路是我走出來的」遊戲,
然後又開心地在雪地上畫畫………自由行的樂趣……



時間還是早,就慢慢散步到札幌車站去,
一早上班族、學生、公車、計程車、加油站、便利商店都生氣勃勃,
這北國大城市雖然人多,但街道相當美,
散步也是一種樂趣!

到北海道舊都聽,大大的雪人笑的開懷,
紅紅的建築,相互映照的,美呆了!


時計台也在步行距離裡,沿途的餐飲店擺設都讓我肚子想叫,
這真是一個很美妙的地方,新穎的都市裡有這麼一個復古之處,
還能發出悅耳的鐘聲,唯獨照相的角度真的很醜。


回到札幌站準備要搭車去函館,老公叫我去鴿子旁邊拍照,
結果我粗魯地跑過去,鴿子都飛起來,
老公說他有證據說我虐待動物,威脅我要聽他的!
笑話!老娘要是聽你的,這家還是家嗎?


到函館的列車上特別愉快,
買了和幸便當,滿足地吃著高麗菜心,
有時睡醒了,窗戶風景美讓人想大叫出來。
沿著海岸線,我們要去海港函館……………



幾天下來的長途火車旅行,實在讓我有點想哭,
每每睡飽了、吃飽了、看風景看飽了,就很想拿刀殺了自己。
搭火車實在不是件浪漫的事,
倒是日本人的手機可以看電視,有趣多了!

一下站就去CHECK IN了,今天住在車站對面的商務旅館Ocean 2
搭100日元的觀光公車到了金森倉庫逛逛,
紅磚的建築,室內的暖氣,精巧的裝置,甜美的音樂,
讓金森倉庫就像一個大音樂盒一般。



然後,走路到港邊吹一下西北風,冷的受不了,
開始擔心晚上上函館山怎麼受得了?
肚子餓了,老公說要去吃小丑漢堡,
美式風格的漢堡店在這海港不相稱地生存著,倒是年輕人約會勝地,
看到大大的漢堡,就拿著大啃起來,
啊……大概是這種豪邁風格讓這間店在函館聲名大噪吧?


走到八幡板路口,山上的西高放學了,
學生輕快地走樓梯下山來,我們則是吃力的往上爬,
一對老年夫婦拿著相機要西高的學生幫忙拍照,
倒是西高的學生建議了他們比較好的取景位子,
恩…學校教育很成功……我們也去了相同位置拍了……



終於爬上山,溫度雖比其他地區都高,但寒風陣陣,
步行看了公會堂、東正教會、 大三板,
我的書上都是夏天照片,果然與冬天大異其趣。



撘上纜車,上函館山,很妙的地形,
上天造地,怎麼這麼恰好,
海灣像是相互抗衡卻又優美呈現,
函館山恰恰地站在海灣前,
極巧極佳……


在戶外等到黃昏,拍了很美的函館山黃昏,
實在冷的受不了,進到室內,
坐在暖氣前,這一坐坐了快兩個小時,
山下的燈火像是禮物一樣一個個蹦出來,
有時一低頭看個書,再次抬頭,會驚訝地叫出聲來,
坐隔壁的洋人對我們微笑,
我興奮到跟她聊起天,原來是法國來日本留學的學生,
難得法國人英文這麼好!


身後的不斷地有日本、台灣的旅行團冒出來,
一聽到台灣導遊宣布說:「一個小時後集合」
就替他們感到惋惜,這美景我們看了三小時都不夠…


終於鼓起勇氣衝去函館山拍照,
然後又回來拍了海灣夜景。




實在捨不得美景,不想撘公車,
就又再次步行回去,
經過八幡板、金森倉庫,
燈飾讓我又殺了不少記憶體。

回到車站,發現人煙稀少,
大概是寒冷的海風把人都吹回家去,
走到大門橫丁,找了家拉麵店吃了,
竟然超級好吃,老闆是「自覽遊」的簽約廠商,
菜單有中文,親切的很還主動幫我們拍起照來。


今晚,我得到百萬夜景啦!
我有一百萬......
我有一百萬......

更多今日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第十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