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十點的飛機,但是還是得六點起床開車,
一想到飛到東京已經是下午的事,就有點替自己的旅行時間惋惜!

不打算托運行李,兩個人各自拖著5公斤的行李過安檢,
心中一直擔心的腳架,在前一天已經先行跟安檢單位確認過了,
保養品也是都包裝好了,以為可以安全過安檢了,
沒想到老公為了往後幾天在北海道生活所穿的登山鞋有金屬結構,
麻煩地要脫掉在重驗……唉..麻煩但卻必要啊!

上一次搭日亞航已經是國中時代的事,
很迫不及待,因為我記憶中空姐超有氣質和禮貌。
雖然說其實每一家的空姐都很棒,
但是日本式的禮貌總是讓我覺得很高尚,
但若是說到飲食,我還是台味派的長榮擁護者。


一上飛機就開始睡是我的專長和嗜好,
總覺得睡覺才能讓我搭飛機的恐懼感降低,
沒辦法,我搭過在颱風天飛行的飛機,
那班飛機一降落,有一團旅行團還全體拍手,
現在想起來,也許是因為那班飛機造成我這麼怕搭飛機…餘悸猶存…
睡了睡,倒是很快地到了成田機場。


因為沒有托運行李,很快地就來到換領JR票處,
結果北海道的PASS只能在北海道地區換,
明明網站有寫可以在東京換的!
算了,語言不通,我就只好去釧路換啦!


又快速地搭上京成電鐵,
對於東京複雜的交通系統,我只能說,我看不懂,
不同公司駛入對方軌道,然後又相通…..我還是一步一步搭吧!
旅行時不適合動頭腦。


在車上問老公到了沒?隔壁的日本人聽到便用捲舌中國音問我們「打哪來?」
原來是曾經在中國留學和工作的日本人,對台灣很有興趣的日本人,
還問我們高鐵優惠卷要怎麼買,我告訴他過期了,他失望了一下,
然後就三人聊起天了,一聽到我們兩天後要去北海道,
他驚訝到瞪大眼睛(真的沒有誇張),
告訴我們多穿點,然後又提醒我們下車處,
就順利地到了轉接淺草線的站了。

總之一切順利,在換搭下一班車前,
拉了個有氣質的中年婦女問站,
她推著我們上車,一上車我跟老公開始研究地圖,
到站時,就在門要關的前一刻,那名婦人從隔壁車廂趕緊來叫我們下車,
我們衝衝忙忙也忘記好好道謝了。

今天打算住在背包客的天堂-K’S HOUSE
東京這間是新開的,我只能說「五顆星」,
服務人員英文超好,整間hostel很溫馨很舒適,
住在這裡的房客以洋人居多,
晚上時大家跑到客廳看日本旅遊書、打電腦、煮咖啡、吃宵夜,
一有人問問題,大家就開始給了意見,
桌上的留言本有著世界各地背包客的留言!
老公說,這是他夢想中旅行之一!


今天晚上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東京鐵塔」,
先到了浜松町的世貿中心大樓
就從黃昏等到黑夜,
天氣很好,很幸運地看到日落的富士山,
等到腳底下的街燈、霓虹都亮起,
就不段地拍照、賞景、拍照、賞景,
實在捨不得離開這裡,
便宜又可以近距離觀察東京鐵塔的地方!



拍了幾張日劇禮都會出現的場景,
男女主角看著東京鐵塔,以東京鐵塔為交談重點………
讓我想起高中聯考時代在看的「三十拉警報」…呵呵




接著就一路步行到東京鐵塔去,
沿途經過了松屋,為了省點錢,就進去吃了,
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根本不會有女生來吃,
這種地方是便宜吃粗飽的地方,跟日本女生不合。
一晚才日幣390的牛丼,還有熱騰騰的綠茶,
我已經豁出去了,只要能滿足我就好,
反正我已經穿很醜來東京了,不在乎多這麼一件事情來醜化我!哈!


繞過增上寺,就到了東京鐵塔了,
哇!這麼多人要上去東京鐵塔啊?
可是我卻是在對面看東京鐵塔,
ㄟ………..觀點不同,看到的感動也為之不同吧?
逛了一下名產店,可是今天是第一天,不想買東西多負擔,
就買了兩張明信片,就打道回府了。



在電車上問老公要不要去逛逛夜晚的淺草寺,
果然店都關了,但是也很幸運地拍到夜晚的雷門。



然後就步行一站地鐵站的距離回到我們可愛的hostel,
晚上還到樓下跟背包客們一起看書、上網、吃了泡麵,
就笑呵呵地上樓睡去了!

第一天心得:
1.下飛機趕快衝就對了,實在討厭等海關和行李。
2.因為過幾天要去北海道,我就直接穿高中妹穿的雪靴,
我想還好我還有一件雪白的長大衣撐著,
不然我真的可以說是全東京最醜的女生,
男人們的黑色長大衣、女人們的米白色長大衣,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有型啊?

3.很推薦去「浜松町的世貿中心大樓」看夜景,
雖然沒有對面的六本木hill高,
但是可以一起看到東京鐵塔和富士山的黃昏耶,
而且這裡可以使用腳架,可以很容易地拍到和東京鐵塔的合照!


更多精采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