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家的好老公。

每次你惹我生氣的時候,
我都會說:我最討厭你了,你最不喜歡我了。

但是我根本不討厭你,我最喜歡你了。

舉凡生活上的大小事都不能沒有你,
雖然我可以洗衣服,但是我太矮所以要你晾衣服,
雖然我可以打掃家裡,但是我沒有力氣可以打蠟,
雖然我可以自己吃飯,可是我討厭自己去買飯吃,
雖然我會買很多衣服,但是下手前我都會先問過你的意見,
即使我規劃了很多旅行,但是我都要先與你商量,
即使我會整理花園,但是我不會除草。

我偏愛與你一同決定事情、做事情,
假日一起工作加班趕作業,
晚上一起上超市買食材,
買衣服前請你幫我做選擇,
旅行前一起考量機票和時間,
替花園換上新面貌前,一起到花市去東挑西選,
將小熊們換新佈景時,一同逛美術文具店選購。

好像只要和你呆在家裡就能感到舒服,
跨年夜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早早去睡覺,
假日不出門在家裡,這個沙發躺一下,偶爾去廚房臥室東摸西摸,
一個下午都在花園裡照顧花草,
寒流晚上圍在火鍋旁看電視享受,
這樣就很棒。

那天和姐妹聊天,
我說你缺一件英格蘭紳士風的大衣,
可是好幾千元你買不下手。
姐妹說:「妞妞對自己好省喔!」

這句話真讓我不好意思,
想起前陣子生日時去逛百貨公司,
我摸摸了桃紅大衣,你就知道我喜歡,
你說:「我買給你當生日禮物。」
「可是好貴!」
你說:「才不會,給你穿就不貴。」

你很少為自己花什麼錢,
總是在衣服穿到我受不了的破舊,才被我逼著去買個兩件,
連牛仔褲穿了好幾年,也因為最近瘦了太多已經變露屁屁褲才買新的。

你為我卻很肯花錢,
我說想要單眼相機,我想要新的鏡頭,
我想要買新的衣服,我想要去那個國家,
我想要製作屬於我們的年曆,
我想要去哪家餐廳吃飯。

姐妹又說:「嫁對好老公了。」

是,
我喜歡「嫁」這個名詞,
給女孩一個家,
是你,
給我一個花園的家,
也給我一個心的家。

p.s 我們家昨天新添購了五叢玫瑰,
除了原本的紅白粉,多加了橘、桃紅和黃玫瑰,
小熊們在花園前看起來看快樂啦!
當然我們也是。

今天天氣很好,鄰居特地來我們家前賞花呢!
玫瑰園計畫進行中,
最終目標:滿滿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