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無言.........

爸爸媽媽經,似乎很難讀熟,
常常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因此必須要常常詢問前輩。

巧巧最愛問的前輩,
第一名是小姑,
是用心的媽咪,且觀念也和我很類似。
第二名是睿比媽,
睿比媽和我彼此關心,有前一胎經驗,第二胎日期跟我很接近。
第三名是姐妹牛小姐,也就是宥哥哥的媽咪,
因為她是念幼教的,而且是全職媽咪,問她準沒錯。

雖然巧巧是新手媽咪,但是也會被問問題耶,
而且是那些所有媽咪都會被問的「好?」問題,
我要好好來統計紀錄一下。

問題一:寶寶幾個月了?
話說,每次巧巧被問到這問題,我自己都要算好久,
不知道是數學爛,還是當媽以後腦筋很遲鈍?

問題二: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這倒是很好回答,總是得意地回答:全母奶。
嘴角還要伴隨著得意的微笑。

問題三承接問題二:哇!全母奶,很辛苦齁?
....好像沒啥好回應的,這是事實。

問題四就繼續問題三:晚上起來喝幾次?
這時巧巧又要偷偷隱藏自己內心的得意,
說:我女兒都一覺到天亮,從晚上九點多到早上六七點。

問題五話鋒一轉:給誰帶?
婆婆。

問題六要依照男性或女性來分別,
男性會問:你婆婆退休了嗎?不然給自己人帶少一份薪水耶。
女性則會問:自己人帶比較好,婆婆帶得不錯吧?

問題七是我覺得最可怕的問題:何時生第二個?
巧巧這時都會很心虛地回答:不知道,
其實是想回答:不想再生。但是怕被罵會被念。

問題八其實不是問題,是肯定句:要生就趕快生。

問題九也是肯定肯定句:現在體力好,有人幫忙帶,
而且生了以後國小比較不用接送很多年,
以後要教小孩也不用擔心兩個小孩的課程完全不同。

問題十來個十全十美:
你剛好龍年生個李小龍,很剛好!
ㄟ..........無言以對。

到底當媽以後,
要被問這些問題問到多久呢?

還有沒有前輩媽咪要分享其他最常被問的問題呢?
讓巧巧有心理準備,以防又無言以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