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約會行腳到海線─苑裡山腳社區,歡樂浪漫滿行囊。

從銅鑼打算行經省道上的三義到西湖後山去回憶拍婚紗的故事,
結果三義人山人海,又被路旁的「三義交流道替代道路」給騙去,
就這麼從山線來到了海線,
剛好進入苑裡地區,覺得一陣熟悉,
老公要我打電話給Sandy和Joe,請他們在山腳社區停車,
因為我想他們一定沒來過。

擁有了單眼相機以後,常鼓吹我們的朋友也去買單眼,
這樣以後出門才能有人幫忙拍照,
就像這樣。

因為之前我們來過二次了,
所以這次就用單眼相機來點不一樣的。
夏日乘涼風照片↓

然後就是請路人幫拍四人合照,
不過這位也有單眼相機的路人好像不太會對焦耶,
焦點在我們的後面的窗戶上,哈。

這張是妞妞在拍窗櫺,我們故意走過去的,
Sandy同學是在做啥動作?(不要揍我)

說實在的,相愛的人在一起那久,
就是有股默契,
每次只要我故意一直站在某個地方,妞就知道要幫我拍個人照,
都不用我開口說:我要拍。
還是妞根本不想拍我,只好拍一張交差?
無論如何,在妞的鏡頭下,拍起來挺自然的。

來張楚楚可憐照↓

這是甜美森林風格照↓

日式女優照↓
話說,這件長裙造成一點的轟動,
有人留言有人回應有人問我,
其實我以前穿過,只是當時沒有拍這麼多照片,
而這件長裙已經是三年前買的了,
很愛它的原因是它是長裙卻不是複雜的圖騰民族風,
而最近狂迷長裙,已經在拍賣和店家找了幾天幾夜了,
還是沒找到像這件又夢幻又不民族風的長裙。

長裙真的挺方便的,
可以讓身材更修長,
還可以遮很多地方,
又可以展現夢幻的一面,讚!

當然不能免俗地來張兩人合照啦,
我真覺得Sandy有使用單眼相機的天份耶,
架勢也好,拍起來照片也很好,
快去買壹台,先從輕巧的女生版單眼開始,1000D!

Joe每次都叫Sandy來搞笑派的姿勢,
結果都被妞在後面捕捉起來,
我也好想有朋友幫我們拍這樣有趣的照片啊!

我們在草地上玩連拍轉轉遊戲,
但是我懶得整理放上來,
所以請移駕Sandy的相簿看個清楚,不看可惜喔!
首先來個韓拍氣質正妹版,(真是不知羞恥,稱自己正妹)
再來個年輕少女歡樂版,不看真的很可惜啦,快點進去看。

我就只放這張臉很圓很圓的照片啦,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臉圓圓的比較好看。

不信你看,一年多前,臉瘦喔,
太瘦了,沒營養。

接下來,認真介紹山腳社區這個地方,
剛剛我們拍了那麼多照片的地方是苗栗苑裡鎮山腳國小的歷史建築。

日式的宿舍群,就在國小旁邊,
總覺得這裡的孩子真幸福,
每天上學這麼美的地方可以觀賞。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維持的很好,
其實我想應該有很多的修整,
因為很多木頭看起來太新了,但仍不失復古的味道。

就連剛剛完夢幻旋轉拍拍的地方,
也有這樣的柱子介紹著此地。

一年多前來,
這裡的其中一棟還是資源班的所在地,
不禁讓我這特教老師有點懷疑,到底是被發配邊疆還是因為這裡太棒了所以當成資源班教室呢?
不過這次去已經沒有這牌子了,
如果我能在這裡當特教老師也不錯啊!(妳又沒有國小資格,當什麼這裡的老師?)

離開山腳國小,路口就看到山腳社區的意象設計,
用磚頭來做意象設計,也是有原因的,
等會會介紹。

一年多前我在山腳的鬧區想找百年歷史的蔡家古厝,
當地人都知道,
結果被指引到這裡時,覺得有點......
怎麼會這樣?跟同在苑裡的房裡古城差好多啊,
倒是有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據說是後代都各有發展,大多在國外,所以未能再興家門。

苑裡山腳社區的另一個景點是「灣麗磚瓦文化館」,
雖然我是磚窯的故鄉─花壇媳婦,
但不得不說,這間磚瓦工廠轉型成為文化館比花壇的還成功,
目前仍有手工製作比較特別的磚塊,
也有製作磚雕的教室。

維持工廠原樣,依然有磚窯的代表─高聳的煙囪,
在旁邊用磚瓦做了流水造景,很有意境。

也有很多其他可愛的磚窯造景,
像是兒童遊戲的小城堡。

磚瓦的垃圾桶。

我最喜歡拱門造型,
但其實這是非常難製作的,
看得出來這間磚瓦文物館的用心,
也希望這樣的地方能保存下來,
為台灣以前經濟起飛時代,全力生產磚瓦來蓋房的歷史做見證。

山腳社區的另一景點─藺草文化館,
在文物館的對面稻田,是塊大畫布,
一年多前去的時候,竟然還是鼠來寶的字樣呢。

在七夕的時候還有這麼夢幻的字樣,
好棒啊!

在此保留了很多藺草的製作過程,以及農耕時代的器具,
還細心地邀請僅存幾位能夠邊藺草帽的婦人來當做最好的展示呢,
其實我們知道大甲是草帽的故鄉,其實這些草帽很多都是來自於苑裡喔,
因為苑裡當時沒有港口,所以只好運到大甲去賣呢!

佔地不大也不小,
看得出來山腳社區的用心的優質文化館。

連地上都適用磚瓦拼成的,
還有有藺草的意象圖案呢,
不禁覺得這真是個很用心很用心的社區,
就像到日本旅遊一般,從小細節都很努力。

同場加映,三義火炎山的生態工法隧道,
因為山上的土石流下掩蓋了原本的道路,
所以尊重大自然的生態,不搬運土石,直接鑽了個洞當成隧道,
很有趣吧,也是一種警惕呢。

哇!因為賞桐花誤打誤撞,從山區來到海線,
看來我跟山腳社區很有緣份呢,三次造訪,
替我們這次賞桐四人約會行話下完美句點。

期待下次能夠有更多雙雙對對的約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