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群學生,他們很特別........
怎麼說呢?
有時後頭腦很直,
有時候又很頑皮,
有時候讓我很生氣,
有時後卻很窩心,

總之,我對他們又愛又恨。

學校的組長常常讓我們孩子有機會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這次參加「特奧會」也是,
組長慧眼識英雄,
選了幾個孩子去參加比賽。

禮拜五,我們浩浩蕩蕩地撘公車到彰化火車站,
又在麥當勞晃了一個小時,
才搭上自強號到高雄。

晚上,
在新堀江吃咖哩飯、喝飲料、買小禮物、拍大頭貼,
在城市光郎,研究池塘裡的魚、一群人左很丟臉的動作拍照,
在潘老師家樓下大喊潘老師的名字,
在愛河,搭上愛之船、看小雁子、看河邊風景,
在飯店哩,看電視、大笑、打架,

孩子們的笑聲、可愛的話語、天真的動作,
都讓我們忘記我們是要來比賽的。

今天天氣很熱,
孩子們在很差的場地、很差的淑女車之條件下,
盡力地騎出好成績,
看到他們不斷地流汗,
抱怨場地及腳踏車,
還是替他們高興,能夠有機會到高雄來見見世面。

因為我有事先離開,不能陪他們到比賽終了。
晚上寶貝學生之一,在電話裡跟我報告他得金牌的消息,
還說了一句「老師,如果你在就好了。」
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在他的榮耀背後,能夠想到我,
這就是當老師最高興的一刻。

我告訴老公,
我們班雖然很皮,有時候讓我氣到想打死他們,
但總是能有這麼多貼心的舉動,
說著說著,嘴角都上揚了,
我想,只有當導師才能體會吧!

加油,孩子們!
一定要到上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