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神社,帶有濃濃的台灣味。

對復古的事物和景點有點興趣,總覺得這些曾經被遺忘的老街、舊宅、古蹟才是精華,
只是在假日人山人海的地方通常都是被商業化過的老街或小鎮,
其實在台灣有很多被遺忘的小角落,有更多值得一看的復古風情。

桃園日式神社便是我一直都想來的地方,
先前曾造訪過苗栗通宵神社,便覺得很有思古幽情,
而聽聞桃園日式神社更是號稱保存最完整的,
於是便趁著這次到中壢和姐妹約會時,一同去感受日本味。

哇,連桃園人小雅都沒聽過了,
所以可別說我常常出國就忘記台灣的景點啦,
對於台灣的景點,我的口袋名單可是比一般人還多呢,
大概是長久自助旅行磨練出來的,
總喜歡找一些特別的景點。

抱歉,今天的照片還是過度曝光,
因為還是不太會掌握相機的LCD和電腦LCD呈現的光線差異,
我會再請妞妞努力一點,趕快學會判斷。

入口處因戰後民族意識高漲而改成了忠烈祠,
階梯前方夏日最期待的涼涼的樹蔭,
步上65個台階,將帶我們走入日據時代。

參道、鳥居、石燈籠,
我到了日本了嗎?
據說這些石燈籠在日據時代還曾經延伸至今日的桃園市區呢!


左邊是「手水舍」,
洗淨雙手和身心,準備禮佛,
如今是孑孓養育地。

右手邊是社務所,今天休息,
可是我們有問題ㄋㄟ。

繞著社務所,每到一扇門,
我們都想偷偷把門打開,
想坐在榻榻米上乘涼喝茶。

繞道社務所的後面,
剛好在樹蔭下,顯得非常涼爽。

這個角度能把社務所看得清楚,旁邊還有一棵參天大樹,
真希望我能有塊地,蓋間這樣的日式別墅,
將拉門推開坐在榻榻米上就可以吹風。

當然少不了兩人的合照,小雅說要看看Sandy的架勢有多棒,
就拜託Sandy啦,
真的棒啦,快去敗一台。

因為拍了一張,兩人在旁邊說好像離太遠了,
所以就來一張,真的很靠近的照片,
超靠近的!

請了路人幫忙合照,發現現在出門要找會用單眼的人還真多耶,
大家都人手一台啊!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把相機調整好,所以過度曝光了,
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的FU,
排排坐好,超可愛。

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六個人去花蓮或是清境或是墾丁排排坐喔。

我有深深地感覺,
這匹在社務所前的戰馬像似真有靈性的感覺,
好像隨時都會真的奔馳起來呢。

離開手水舍和社務所,沿著階梯往上,
來到了拜殿,
萬古流芳的匾額高掛於上,
台式忠烈祠的味道已經出現,
好像就少了點日式風味了。

回頭看進入拜殿的入口,
中日合一,頗有意思的。

從拜殿入口看看來時路,
鳥居、石燈籠、手水舍、社務所,
到底還是保留的濃濃的日式風味,是萬幸的之處。

通過拜殿,來到主殿,日據時代的主神是放置於此,
現今都放置著為國捐軀的軍人牌位,
我們到處看著掛於橫樑上的牌匾,
小雅和我還看得真認真啊!

Sandy說有時候這種有思古幽情的地方其實很陰,
也的確,
不過我說這些都是保衛我們國家的軍人將士們,會繼續保護著這裡。
我們正研究著是否主殿裡的牌位屬於比較高階級的將領呢?

就在這時候,突然看到........桃園縣長.........
還真應景,真的陰深深呢。

主殿與拜殿間的走道,
來張姐妹合照。

來張今天我最喜歡的照片,
不管怎樣,抱著柱子,
就是會有夢幻的感覺,哈。

離開拜殿前的回矇一笑。

另外,很愛玩轉轉的Sandy和巧巧又再次玩了一次轉轉,
這次的主題是:日據時代葉問風
完全只是比個手勢而已,
不看會後悔,快點進去看。

離開前還去了社務所後方的「東司」解放,
其實就是廁所的意思囉,
廁所的門是復古的木栓喔,好可愛。

離開前,在65階的下方有個奉獻箱,
如今單純只是一塊石頭而已,
上面所刻的名字是民國40年時的桃園縣長喔。

這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神社,雖然多了濃濃的台灣味,
但仍有許多被用心保存下來的日式細節,
值得大家去走走看看,
花點時間到桃園市郊的虎頭山,
順便登山散心,也是不錯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