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季節,雙雙對對約會去。

上週老公出差去了,Sandy在最寂寞的周末來陪我,
我們在陰雨綿綿的周末約好要一起去看油桐花,
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害羞的Joe不會與我們一起出去玩。

本來約了要在三義見面,
結果在三義交流道塞了五公里的車,決定放棄下三義,
改約在苗栗公館交流道見面,
然後一路往銅鑼雙峰山上開。

往慈惠堂的登山道上,
盡是賞花的遊客,桐花翩翩落下,
我則是拿著麥當勞的袋子撿著花。


往更山上開,到了一處山間的台地,
將野餐墊一鋪,
手捧著剛剛撿的新鮮油桐花。

旁邊有條階梯步道,可以直通山上的慈惠堂,
因為已經觀賞過網友的遊記,知道這條階梯可以在高處賞油桐花,
不過Sandy很害怕發生高山症,所以就只有我和妞手牽手去爬山囉。

這是一百階的時候,
已經能夠在高處賞油桐了。

兩百階時,剛好來到一處涼亭,
我已經油光滿面了,
又加上開閃光燈,真累人的表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仗恃著今天有伴遊者,所以沒帶腳架,
結果上了山,由涼亭往下看,剛剛停車的台地,另外兩人在那邊撿著花呢!
倒是還好有其他路人幫忙,還是有了合照囉。

走了三百階時,
可以看見一整片雙峰山的油桐花,
和遠處彎彎的一號國道,
好美啊。

終於,當走了三百七十二階時,
到了山頂的慈惠堂了,
雖然不高,但卻是附近的至高點,
白白的可愛油桐花在山間隨風搖曳。

到了山頂才發現,
原來能開車上山的,
因此趕緊撥了電話將山下拼命撿花的兩人叫上山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亂拍,
突然覺得買了單眼相機是很棒很棒的決定,
能夠擁有好多好多很美很美的照片,
往後能夠回憶,好幸福。



不過這個地點是高處賞油桐花,距離油桐花較遠,
所以我極力向Sandy推薦階梯上的賞景點,
能夠比較靠近油桐花,
在山間的階梯更能增添郊遊的情趣,
於是也拍了好多張好照片。



回到台地,
找了個涼亭,將我在超市買的水果拿出來野餐囉,
四個人聊天聊的好開心啊!

結束野餐後,
又將野餐墊鋪在草地上,把剛剛一路撿道的油桐花拿出來,
要用油桐花排出我們的愛。

很喜歡這張照片,
很有意境,
兩個女人很努力很努力地用油桐花在草地上作畫。

Sandy和Joe很快就把S和J排完了,
巧和妞這兩字還真難排啊。
Joe則是很認真地幫忙拍照。

快了快了,
巧妞兩字快完成了,
終於知道要浪漫還真不件容易的事情。

兩個人排玩好久了,要等我太無聊了,
只好在旁邊玩起自拍。

完成啦!
巧愛妞,妞愛巧,兩人彼此相愛,
怎麼解釋都可以啦!

最重要的是來個合照囉!

最後雙雙對對來個大合照,
超像集團結婚。

我捨不得將這麼大的幸福毀壞,
再來個最後的小媳婦一照。

不過JS兩字實在太小了,
我堅持要將我的愛心捐獻出來,
要幫忙將JS排進愛心裡,
這兩人竟然就站在旁邊看,
到底是我是J還是S啊?

看吧,這樣合照多有FU啊,
我的功德無量吧!

就在婆家的後山每年都會開油桐花,
毎年都會自然而然看到很多油桐花,
但這次不同,
盼了好多天,妞從歐洲回來,
又能跟姐妹Sandy一同雙雙對對去約會,
這樣的桐花季,美景一百分,幸福一百分喔!

更多照片請見:
【苗栗】巧妞萱 J,2009桐花季
【苗栗】苑裡山腳社區

也請待續,山腳社區遊記,
如果我還有時間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