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能選一個角色,我只想好好當你的妻子。

其實也沒那麼累,至少可以在12點前睡覺,
但以前的生活實在太過於逍遙自在了,
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就是上網、寫網誌、看電視、打混,
突然多了角色的責任和任務,就不那麼適應了。

也的確這學期在「學生」的角色是來的硬了些,
指導教授卯起來逼迫,加上無情的言語摧殘,
讓我總更自責於自己未曾未讀研究所努力,
事實上也是如此,我一直只想著要加薪而已。

而老師的角色來到第五年了,
每一個月該忙什麼,家長打電話來抱怨孩子該怎麼安撫,
各種歷程檔案建檔也大致熟悉了,到是難不倒。

妻子的角色是買了房子才開始學著當,
終於知道當一個家的女主人該是怎樣的,
也總算是愛上了家庭主婦的角色。

三個角色其實各自美好,
我都很愛,
當學生時,我很喜歡我研究所同學,每個人都很好,氣氛很好,
當老師時,我也特別喜歡這屆的學生,怎麼說了,可愛吧,
當妻子更別說了,我超愛的!!

但三個角色加在一起,真不是人在過的,
每天早上六點45分睜眼,有時後上午連四堂上課,
下午去研究所被指導教授唸「還不行,多讀書,再加油」,
晚上也持續著研究所的課程,
回到家九點多了,洗澡後想攤在沙發上休息,
卻又想起指導的要求,馬上上網找資料弄報告,
12多前上床要睡覺,總是對你唉聲歎氣的,
你也知道我不可能放棄任何一個角色,
所以你用你獨特的溫柔照顧我支持我。

連著好幾天,每天坐在床沿,幫我按摩,
直到我睡著才又下樓去讀書,
說也奇怪,擦了痠痛藥膏都沒法消去的痠痛,
竟然在你的手下乖乖地平復了。

連著好幾天,一早就能收倒你傳的簡訊,
是你搭交通車時傳來的,
每天每天都給我力量。

在我覺得我任何事都做不好時,
跌坐在地上時,你給我溫柔的一雙手拉我起來。

在我覺得因為自己忙其他事,家裡都一團亂時,
你給我溫柔的一顆心告訴我你慶幸有我。

在我這幾天天天都小感冒胃痛酸痛時,
你給我溫柔,要我照顧自己。

我不知道是不是愛的力量,
但我總知道,在我最想睡的一大早能夠有你的溫柔,
就像愛的魔法,讓我能撐一整天,
也許晚上回家那愛的魔法可能就消失了,又要你幫我按摩照顧我,
但我真的感謝上天,
給我這麼多角色,讓我更加知道,
原來魔法真的存在我的身邊,而你永遠是我最喜愛的魔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