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洋房,和你的手臂,是現在我最愛的地方。

歸屬感,好一個「變項」啊,果然我是研究生啦,
現在連寫個網誌標題都能這麼有研究的氣息。
倒是,要我做到畢恆達所說「別用白癡造句法」,是有點難。

我還是乖乖地每天十二點前就上床睡,
最近幾天有比較認真,十二點左右才去睡。
這麼看來其實也沒多認真,好像還是需要拼一下,
我都不知道我把時間浪費到那裡去了?

我曾經種死過仙人掌,看有多慘,
能夠讓這些花這些草維持到今天這地步,我不吝嗇地給自己打個99分,
愛心香堇已經快撐不住了,頂多在一個月,就得換夏季的花了,
玫瑰一直不斷地開著,紅的白的粉的,好美好美,
鼠尾草和薰衣草用來防蚊和增加花園色彩,
對面鄰居校長夫人問我:你本來就會種嗎?怎麼這麼厲害?看你們兩個很會照顧花園。
室友說:「謝謝巧巧給予的生活,真是太優了!」
害我好感動,
是的,我還不是綠拇指,但我正在努力,我希望我會是。

啊,我知道了。

明明報告都一堆,晚上還是會想和你窩在沙發上聊天、玩抱抱,
明明事情都做不完了,
放學回家還是得拔草,一個禮拜拔個三四天,一次十分鐘,
還是得拖地,一個禮拜二三次,先掃、再吸、還要拖,
因為你和這房子才是我的歸屬,
所以我並沒有浪廢時間,我是在浪漫地享受時間。

有個故事說:在瓶子裡塞滿大石頭,你以為已經滿了,其實還可以塞進小石子,
你以為已經滿了,其實還可以塞進細沙,
我想我的時間表,目前只塞進小石子而已,
而我相信我可以接受細沙,因為有歸屬就有能量,

只要有你就可以很勇敢很認真地努力下去,
只要回家就好像充飽了電,隨時可以再出發。

延伸閱讀:
小樂:  甜甜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