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日的陽光下,走進台中的冰河時期,拜訪長毛象爺爺。

在台北展時其實就想找老公去看,
不過因為老公也忙,我也懶得特地去台北,
所以就等到長毛象特展移師台中啦,
又那麼地剛好,研究所同學有貴賓票,他自己有去台北看過了,
所以我就被施捨了兩張貴賓票,
YA!賺到。特此感謝景棠同學。

我們這張摸彩聯的序號尾數還是「107」呢,
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呵。

結果,我排隊的時候,看到一堆人都拿著貴賓票,
賣票的地方也很空曠,
到底,有多少張貴賓票啊?

特展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我依然有看到非人類不守規矩偷偷拍照,
真是‧‧‧

讓我們的貴賓票來跟長毛象玩偶拍照吧!

其實前幾天我在msn寫著「長毛象貴賓票還沒去看」,
就一堆人登登登,
告訴我「很無聊」「被騙去」,
呵,不過我還是得去用掉貴賓票嘛。

看看這排隊的人,
排到這裡還只是整個退伍的七分之ㄧ段而已,
不是大家都說超無聊嗎?
還是一堆人來看,
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是因為有貴賓票不看白不看呢?

終於,已經排到階梯了,
快了快了,
排隊時間都快比進場看的時間還長了。

進到展場現場,
因為要保護長毛象的骨頭,所以室內昏暗,
真正的阿基和空空的周圍站滿了人,
我們還得硬擠踮腳才能看得清楚那過了一萬八千年依然潔白的象牙。

大概因為我是使用免費票,
所以我到覺得很棒很有意義,
因為展場裡不僅介紹了長毛象,
還一併介紹了其他的象種,
讓我知道原來象鼻、象牙、象耳都隱藏了這麼多秘密。

也很佩服研究的科學家,就因著阿基身上的矽澡就知道一萬八千年的死因。
閱讀著看板上的長毛象介紹和科學家的發現過程,
真的有身歷其境,走進冰河時期的感覺呢。

因為裡面無法拍照,所以外面放了長毛象玩偶,
站立在高樓大廈間,
果然有讓台中市進入冰河時期喔。

很喜歡胡市長說一些話,
我們盡量引進展覽和文藝活動,盡量把成本壓低,
但希望市民盡量參加,
讓大家都養成喜歡文化活動的習慣。

就今天我在排隊的人群裡,
我想我感受到了,
就是可惜了我身旁那個男人還不是很適應就是了,
上次去看米勒和這次的長毛象,
都是匆匆忙忙的,唉,
看來我得先培養妞妞的習慣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