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未來真的無限!

九天的假期,
你天天陪著我,比起寒假更讓我開心,
雖然明天開始又得步入生活正途了。

即使假期裡,你天天八點起床,
九點多就把我叫醒,要我吃早餐,
我每天都將起床氣發在你身上,
可是我知道這是你照顧我的方法。

比起你為我做的,我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沒有生日蛋糕,沒有大肆慶祝,
連生日禮物都很不浪漫地帶著你去百貨公司選,
去年送了你一隻保時捷的筆,讓你出差可以帥氣簽名,
今年買了兩條領帶,
還將向財神爺求來的發財金也用上了,
希望今年的生財工具可以繼續助你一臂之力。

前天我問你:「你三個生日願望是什麼呢?」
你說要留一個願望給我。

而剛剛去看了去年你生日的紀錄網誌,
竟然激動得落下眼淚,
正好你買晚餐回來了,
我趕緊上樓去,又不知怎麼搞的將抽屜打開,
看著你寫給我的許多紙條和信,
又是一陣熱淚。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娘曾經幫我算命看面相,
說我不能穿耳洞,不可以點掉嘴巴附近的兩顆痣,
因為我命好,因為那是富貴痣。

而就在看著信,想著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時,
我留著眼淚,
我知道我娘說的是對的。

我沒有多好命,我也是要每天去上班賺錢,
每個月計算著要平衡房貸和購物,
我也沒有很富貴,我依然得自己洗碗洗衣服,
每個月認真繳各種帳單。

但我知道,
我很好命,因為你在我身邊,
我很富貴,因為每天都能和你一起吃飽穿暖。

你說你將一個生日願望留給我,
我再將之還給你,
你為我做的已經好多好多了,
你應該為自己留下生日願望。

三十了,真的而立了,
你說:「歲月真的催人老。」
而在我看來,我卻覺得你擁有無限美好的人生。

明天開工了,但過些天,你又得出發去歐洲了,
分別,又將會是好幾天,比以前更多天,
這次我特別難過,而我相信你知道原因。

生日,如此值得高興,
但怎麼每次你生日,我都如此如此感動,
每年每年都能陪你度過生日,
即使平淡即使簡單,
卻總是有你有我,怎能不感動,怎能不激動,
怎能不流淚。

電視正好上映著《當幸福來敲門》,
Happiness其實是個名詞,
但我想我喜歡Happyness,
我倆的幸福是形容詞,也是名詞,
更是個可以替代的動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