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一家「非英文」招牌的星巴克,
使用的是韓文招牌。

我們一起來看看,
地點位在韓國首爾仁寺洞。

由於仁寺洞是韓國傳統文化精華區,
自古是王宮所在,所以很多官員聚集在此,
現在在仁寺洞則是外國觀光客喜愛的去處,
因為沿途有許多像這樣的韓國傳統小物,
送禮自用皆宜。

為了不要破壞仁寺洞整體的傳統文化氣息,
星巴克特地改為韓文拼音招牌。

來韓國是我自助旅行最焦慮的一次,
感覺自己最像學習障礙的學生,
韓文對我好像是外星符號。

台灣星巴克的店員普遍都會使用英文點餐,
偏偏韓國人不愛講英文,
在此點餐,只好比手畫腳,
或是歪七扭八地拼寫著韓文字給店員看啦!

中杯(Tall)的巧克力碎片星冰樂是5900韓元,
約合台幣177元(7/19匯率1美金換1014韓幣)
有點貴呢!



星巴克希望成為大家的「第三地」─不是在家裡就在星巴克,
只是在韓國的這幾天,剛好看到星巴克關閉600家分店的新聞,
也算是惋惜。

我雖不是咖啡達人,
但我想我勉強可以算是「星冰樂達人」。

這家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星冰樂只能說是60分而已,
巧克力碎片夠碎且頗有口感,
但是有少數冰塊竟然沒有成為碎冰,可惜了!


全球唯一非英文招牌的星巴克,怎麼去?
韓國首爾市區,
搭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
左轉進入賣有各式傳統小物的仁寺洞大街,
直行約500公尺,左手邊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