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梅花滿天下.....

今天我們就來感受擁有滿山片野的梅花是什麼樣的感覺。
走,依著國道三號,下民間交流道,
沿著台16線、台21線,來到信義,
然後取道投59線,來到原住民的部落。



《上圖取自南投縣政府觀光局,有興趣可自己查閱》

即使我們的目標是應景的梅花,
但仍別忘記一路上的可愛景象,
巨峰葡萄大產季,沿路盡是生意盎然的葡萄園,
也別忘了這條在新聞媒體曝光率高的陳有蘭溪。
陳有蘭橋的修護完成,代表著信義鄉民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裡就是南投花卉嘉年華的主打區─踏雪尋梅,
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這一路上盡是賞梅景點,
我們經過了車水馬龍、人比梅多的風櫃斗,
選擇到比較有氣質的牛稠坑賞梅區。


柳家梅園
不得不對這個梅園的主人致上最高敬意,
這一大片的山坡,看不到任何一株檳榔樹,
和風櫃斗那種梅與檳榔共生的景象完全不同,
山坡就像隨風起舞的海浪那樣高低起伏,
上頭舖滿細心養護的小草,
依著山勢栽種著數以百計的梅樹,
吸引著各流派的攝影大師前來取景。


我這模樣也在這個沒什麼遊客的地方,被攝影師相中,
拜託我像是夢幻少女般地走在梅樹間,真是害羞啊!




柳家梅園留著前人打拼的竹古厝,
竹子和土塊搭成的老厝,特別地有味道,
儲水的水槽因為觀光需求也改成了觀景台,
讓人可以一飽望見滿山梅花的眼福,
梅樹下擺著老舊的甕,
讓人嘴饞地想像裡面釀的梅子該是多麼美味啊!


欣賞完梅花們的精采表現,
告別了柳家梅花,前往東埔溫泉區,
由於先前道路被土石流破壞,溫泉的開發不如廬山發達,
更增添了東埔的淳樸。

經由同事的介紹,我們選擇了「蟬說雅築」,
這是沙里仙農場改建的,因此設備特別地新,
對溫泉湯池的規劃也很用心,
身體窩在40度的溫泉池裡,
眼所見的是對面的翠綠大山,
耳所聞是蟲聲鳥鳴,
鼻子則是被芬多精佔據了。
我被幸運地推薦過來了,也熱情地推薦大家都去試試看。


這號稱是最暖的一年,
在這天氣超級晴朗的週末,
我又度過了超級超級快樂的一天了。

我想被當模特兒使用這件事,
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年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