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如紙的婚姻,是紙婚
結婚一週年,是紙婚。
96年1月7日,是紙婚紀念日。

記得去年的這一天,超冷,
爸爸說,好日子一定天氣不佳,
好像真的如此,表哥們結婚那天也是如此。
我們的1月7日更是寒流來襲,
如果以爸爸的說法,那還真是超級好日子啊!

去年的1月7日,睡到10點多,
自己一個人開了30分鐘的車到台中市,
去讓新祕化妝,梳髮,上水粉,然後別上頭紗,
新祕說完成的時候,順便問我說「誰載你來?」
我說「我自己開車來」,說完竟覺得有點悽涼,
是嗎?心想:「過了今天,我也不會再是這樣一個人了!」
新祕笑笑地說:「很獨立的新娘,不過路人看到新娘開車會不會嚇到啊?」

去年的今天,有很多的幫忙,
在家裡的傳統宴客,鄰居的阿婆都來了,
大伯幫我們自製大螢幕,
借了六台高檔的休旅車,司機們各個帥氣,
綁新娘車的車彩時,一群20來歲的年輕人一頭霧水,
還好有不太講話的花壇幫成員之爸爸出手幫忙,
花壇幫全體出動,一路跟拍。
弟弟妹妹們,都當我們「陪嫁」,
一進我的新房,直誇很大、很溫馨!

去年的這天,拜別的時刻是最令人難受的,
爸爸從祭祖時就開始哭,哭到跑到外面去哭,
媽媽蓋上我的頭紗時,更是大家哭成一團,
弟弟當晚還傳了簡訊
「姊,今天我差點也哭出來了,
還好姊夫看起來很好,不會讓爸媽擔心!」

今天是結婚一週年,選擇寫有「1月7日」的東西來紀念,
我們買了張1月7日的高鐵車票,

剛好坐上了17的位置,

去了故宮,買了1月7日的門票,

然後戴著我們的TIFFANY的鑽戒,

攜手走在台北街頭,
這真的好平常的一天,
甚至晚上還是頂著寒天,站在路旁吃阿宗麵線,
但是卻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那天我問你,結婚一周年是什麼婚啊?
你查了查告訴我是紙婚,
喔!我恍然大悟,
一年如此短暫,薄如紙的婚姻,所以是紙婚,
你告訴我,結婚60年是鑽石婚,附加上一句「好厲害」,
是啊,是很難,但是
一張可以被光線穿透的紙,
一張可以寫上無限愛意的紙,
一張經過摺疊就可以承受壓力的紙,
一張揉成團還是可以復原的紙,
具有這樣特色的婚姻,
才是屬於你我的厲害婚姻!

這一年來,不管你我是否有爭吵、離別、困難或是幸福。
不管這一年說過什麼話,傷人的、不堪的、差勁的、可愛的、離譜的,
記得,我倆紙婚的對話,只有一句「我愛你」。
而我相信,即使到了鑽石婚那一年,
我們也只要謹記這句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