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看了很多教「女人」認識男人的書,
我也漸漸從我和老公的婚姻生活及書中交戶作用下領略出「愛的策略」,
把這些策略記起來,並且常常地修正,
相信一定會讓我和老公越來越幸福。

策略1:極度貼身,相對自由

想當年大學時,我大概只能做到極度貼身吧,
希望每天和老公在一起,
當然在甜蜜期時,雙方都可以做到極度貼身黏在一起的程度,

但是一旦到了冷淡期,
男生會比較容易想逃脫,會抱怨,會比較冷淡
這不難了解,但我卻到最近比較可以諒解老公的偶爾冷淡,
男生比較活躍,喜歡戶外活動,尤其以和狗肉朋友一起打籃球打撞球為多,
以前老公常常說要出門去打球,
我總是覺得我被拋棄了,所以不准。
也會逼老公要陪我去逛街。

最近看教育叢書有說:「要有怎樣自由,就要有怎樣的認同。」
我自己則把這句話改為:「要情人給你怎樣的愛,就給他相對的自由。」
兩句話的意思很類似,
像我很認同我的工作,因此我可以融入工作中,因此工作對我而言,
不再只是約束,而是一種很快樂的可以展現自我的工作。
對情人也是,我發現近半年,我讓老公每週可以和朋友出去打球,
老公反而會詢問我,「打球回來後,我們可以去吃飯逛街」

我反到很訝異,當你越是不干涉老公的作息,
他反到也會很在乎你的想法,
「既然自己可以去打球,那我也陪老婆去逛接」大概是這樣吧!

我和老公真的超黏的,從大學黏到現在,很多人都知道,
「和情人極度貼身,每天黏在一起外,也要考慮彼此的一點自由。」

自由之後,會更覺得有戀人相陪是很甜美的。


策略2:做他的影子

有的人可能覺得很荒謬,這什麼時代,還做這種「小媳婦跟在丈夫後面的」事。
的確是很怪,不過,我的全文是「做他的影子(在他的興趣與工作為前提)」
其實我老公的工作算是可以準時回家的,
跟真的要值班或是調職在外的行業比起來,根本沒什麼好抱怨的。

不過我和老公從大學開始過那種無憂無慮的情侶生活,
放了學就一起去吃飯,甚至還可以半夜去吃宵夜,
老公開始工作就常加班,當然是為了錢,
但是不能和老公一起吃晚飯,著實讓我沮喪了一震子,
不過我有個同事很堅強,她男友是準醫生,
我每次看到這位同事都可以在老公值班時,耐心地等待,且為兩人微少的相處時間做很浪漫的準備。
相對於自己的不成熟,讓我開始檢討自己。

回歸到前一個策略,男人有自己的興趣與工作,
我們再怎麼想和他黏在一起
我們都必須在他的興趣與工作前提下,
給他最大的空間,最多的支持,最好的鼓勵,最深切的等待,最溫柔的關懷,
做他的影子,如此而已。


策略3:點燃火花的必要性

這點很簡單,生活中要想辦法創造樂趣才會好玩,
但是很多女生做不到,
會有人說,男生都是呆頭鵝,即使創造火花也沒感覺,
其實男生大多喜歡玩電動,
他們喜歡那種「刺激、聲光效果」,
這點,就要靠女生還創造。

高中時代就喜歡旅行的我,
上了大學,與男友認識才兩個月,
就約了他一同上台北去度假跨年,
這種兩人一同旅行的感覺,真的會讓戀愛加溫不少。

男友友一次生日,我送了一本我親手做的戀愛紀錄給他,
其中紀錄了我們兩個人通信的內容,出遊的照片,
其中還有代表我兩愛情考驗的「愛情證書」這首歌的歌詞。

老公在當兵時,放假回來都想吃點不一樣的,
偏偏又得在家裡吃,
一點也不會煮菜的我,央求了同事教我做咖哩飯、烤雞腿,
老公休假回家那天,就在家裡吃我親手做的晚餐。

其實,點燃火花真的很重要也很簡單,
沒有時間只是藉口,
不管何時,只要兩人有機會見面,
一張小卡片,一頓晚餐,一次開著車到隔壁鄉鎮的小旅行,
都可以算是點燃愛情的火花,
簡單地說,來點不一樣的生活,會讓男生更覺得有趣,更能吸引他。


策略4:多努力,不計較

不管何時,都不可能一直覺得自己男友很好,
若是真要嫌,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一個嫌男友的理由,
我想也永遠有很多女生會說:
「唉.....我家這個為啥都這模樣啊?」
這很正常,也無可避免。

和老公闖蕩愛情六年多、婚姻生活近半年以來,
我想了想,為什麼最後我可以接受,也決定可以跟他結婚?
沒什麼原因,與其叫老公改變,不如女人自己努力點。

努力讓老公改變,
利用點小增強來加強老公作家事的強度。
努力讓老公有好習慣,
說點甜言蜜語讓老公心甘情願幫助自己。
如此簡單。

策略5:不管何時,相信「我們兩人」

最近劈腿、婚變報導超多,
我想即使我們平凡人也不能避免要面對有因素讓兩人感情生變。

我一直堅持一個信念「信任」。
信任,相信我們兩人可以繼續努力創造愛情的美好。
信任,相信我們兩人可以繼續努力維繫婚姻的甜美。
信任,相信我們兩人可以通過很多考驗。
甚至,我常常在睡前想到不知道我下輩子會不會遇到這麼好的人?
老公總是握著我的手,相信我們兩人還會相遇的!
聽到這句話,我總是能安心地進入夢鄉。



講了好多,終於講完了
最後,我要感謝,
感謝老公給了我很多美好的一切。
感謝老公包容我的壞脾氣。
感謝老公一路的支持。

我也會加倍努力,還給老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