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20
    焗烤肉醬麵、日式沙拉、葡萄柚綠茶、85度c蛋糕


95/05/14
   日式沙拉
      材料:番茄、萵苣、蘋果、馬鈴薯泥、日式沙拉醬油(柚子口味)





95/4/11
首先要感謝我的好同事:嫻妹、萍姐教我的泡菜炒豬肉我婆婆教我做薑絲醬油番茄

泡菜炒豬肉
 材料:由上排左到下排右分別為
 1.醬油:少量就好,依照師傅說法,要剛好可以把肉剛好有沾到醬油就好
2.泡菜(愛牌好吃):一罐
3.蔥段:大約兩三支,切成段
4.薑末:薑四五片切成末,不過可以看出本人技術超濫,根本就是「薑顆粒」啊!
5.梅花肉:肉攤老闆推薦,要炒就要用梅花肉,50元半斤就夠。


做法:
1.首先先把肉稍微醃一下,用薑末和醬油醃一下。



2.先熱鍋喔,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新手的話,
   就是熱到鍋子有點煙就是了,
   如果是洗好的鍋子,記得以小火熱鍋熱到沒有水。

3.接著放油,本人實在不愛油,所以都是一點點啦!
   等到你把鍋鏟放進油中,會有點起小泡泡,就是熱油熱好了。

4.然後放入蔥段爆香,這大概只有30秒時間。

5.放入醃好梅花肉,炒到變成白色,有就是沒有血色的時候。


6.加入整罐泡菜,根據師傅說法,炒個一分鐘,就可以了
   我自己就是炒了一下,就蓋上鍋子悶一下,讓泡菜出點水。


7.起鍋,根據師傅說法,要加點白芝麻,不過本人忘記買了,算了


心得:
1.好吃,超下飯。
2.家人全部吃光光,哈....還好有成功。
3.嫻妹、萍姐師傅真棒啊!



薑絲醬油番茄

材料:(忘記給他拍照啦)
1.糖:大約和醬油一樣多
2.醬油膏
3.薑:七八片,切成很細的末,以下是我婆婆教我的切法(沒有切成末的工具時啦)
           把薑削好皮,然後裝在塑膠袋裡,然後用刀背一直切一直切,就成末啦!



做法:
1.把糖加入醬油膏中,然後攪拌均勻。
2.然後把薑末加入1中。
3.把番茄切好,上桌。


心得:
1.大家都說好吃,但是我不喜歡吃,就只吃番茄啦。
2.薑可以去番茄的冷,可以嘗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