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著寫著,都會回想起以往兩人為很小的無聊事吵架的好笑畫面,
在我與男友的愛情第四年,風風雨雨,
許多在我身旁的好友都知道,
我也說過了,
即使熱戀期已過,
即使開始冷淡了,
即使有點害怕了,
即使些許疑慮了,
我在我的愛情冷淡期,
選擇了「相信」。

相信自己會繼續經營這段愛,
相信男友會給我幸福,
相信這段姻緣會有段好的結果。

雖然我很想繼續相信,
但接下來的考驗是情侶皆怕的「兵役」啊!
我也已說過了,我選擇相信,
我告訴男友,你就去,兩年而已,
「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

非常粗線條的老公,
為了回報我這句感動的話,
送了我一句他在斗喚坪新訊時的精神標語
「過了這一關,就無所不能」
是啊,過了男友當兵這一關,
過了我實習要考教甄這一關,
過了這一大關,我們應該就可以結婚吧?

這是我想結婚的念頭之源起,
竟然是因為一句軍人的精神標語。

也因為這樣一句話,
我的戀愛觀竟然變的很成熟,
男友當兵不能陪我,
男友放假可以陪我,
但我也要準備教甄不能陪他,
我們可以說是欠了對方很多次。

所以,我們在這樣你不能陪我,我不能陪你的情況下,
過著,假日,男友放假,我也放假,
我們就在同一個空間下,
做自己的事,
男友補充新知,以免因當兵與世隔絕,
我則用全力要考教甄。

我們什麼也沒說,
我是否會考得上教甄?
男友又是否能忍受當兵的遠距離?

我想愛情真的成長成熟就是如此,
兩人可以在這一段艱苦的時節,
互相鼓勵,
互相打氣,
互相支持,
然後一起走過這一年,

我們共同的目標──結婚,
就在這一年中,成熟為一朵花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