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二點的班機,
讓我們有充分時間可以一早去繳卡費吃早餐。
然後,告別父母,從容出發。

挺喜歡第二航廈的,
最近展出的這個廣告角落,是我上調酒課最喜歡的一瓶酒,
也是加什麼都好喝的俄羅斯酒。

泰航與新航是同一個航空聯盟,
先前去希臘是搭泰航,然後將里程累積在新航,
原本以為這次搭新航的感覺會與泰航相近,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

有個人視訊,
空姐很美,穿上新航的制服,身材曲線一覽無遺,
菜單印的很美,還有很好吃的冰淇淋可以吃,
是我未來飛遠程會考慮的第二家航空公司,
第一家當然是長榮啦!

 
吃完飯,又吃了鎮定劑,
我已經舒服到快睡著了。



但是有一個非常夭壽的地方,
就是轉機時間的安排,
到了樟宜機場後,我們只有45分鐘要轉機,
而且是從第二航廈搭電車衝到第三航廈去,
並且要再過一次很嚴格的海關,
真的讓我跑到腿軟。

還好候機室很大很明亮,還有免費網路可以用,
我則是認真地在填寫紐西蘭入境表。

 
總共十四小時的飛行,
終於飛過赤道,來到南半球,
到了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
選擇南島是因為南島的地理環境較多元,適合沒有很多天數的我們。

機場的i site有很多資訊,
幾乎全南島好玩的東西都有了。

 
我是個很容易不安的旅行者,喜歡在台灣就把行程都規劃好,
這次我倒是把很容易受天氣影響的冰河行程留空,
打算邊走邊玩,再行計畫。

紐西蘭比較大的城市都會有這種i site,
可以再任一個i site訂到任何活動、訂住宿、租車等等。

 
在飛機上時,我把租車的確認email拿出來閱讀一下,就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到了這裡竟然找不到那張紙,
也是請i site的人幫我電話的。

Christchurch airport的入境處很小,
我們在門口等著租車公司來接我們,
老公這樣好帥,
我超愛他的!!

每次出國,我都能感受到老公對我真實的愛,
不管發生什麼事,他總是以為的感受與安全為第一考量。
我好愛好愛老公。

 
登記一下國際駕照,確認一下油表、車子外表,
就可以輕鬆開走了。

這是陪我們上山下海的1300cc小車車,
即使跑到時速150,他還是很穩呢!

順道一提,
我一覺得它是tercel,不過老公說不是。

 
我想我在台灣開車技術還不賴,所以我也有去換國際駕照,
但是還挺擔心右駕會抓不到感覺,
結果後來反而很享受在這裡開車的樂趣,
因為路很直,限速永遠都是100,但我都開120,
只是常常打方向燈都打成雨刷,怪窘的!

是的,你聽出來的嗎?
本人只有在路很直的地方開車,
通常到了山區或市區都是我老公負責的,
他更猛,常常都是用130過彎,恐怖!

 
離開基督城市區以前,我們去了超市,
買了未來幾天的糧食,因為大城市的東西比較便宜,
所以大抵買了一些可以存放的食物,就是義大利麵醬、義大利麵條、水果、罐頭等,
其他的牛肉、雞肉、冷凍比薩等,我們都是到每一個鎮才去買。

 
開車往2小時後的Arthur's Pass的路上,
因為是第一天到紐西蘭,路旁有一點點草原就好高興,
走走停停,
一直拍照,
對照後來幾天的照片,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但因為第一天也沒什麼照片,
就還是放上來給大家笑一笑。

 
Arthur's Pass是一個中繼站,由於從這裡到西岸還要3個小時,
因此我們第一天就先衝到這邊來,以免隔天開車開太久。

這是登山聖地,很多walk、track可以走,
鎮頭到鎮尾只有50公尺而已,不算有人氣的鎮。

我們帶著烤雞去河邊野餐,
眼前所見竟有點荒涼的美。

 
野餐完畢,便選了一條幼稚園級的步道,
來回不1小時而已,
最上方是Devils Punchobowl Falls。

在台灣要看個瀑布很難,
但在紐西蘭真的是時時可見瀑布,
有時候開車一段路就可以見到路旁一堆瀑布的指標,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走回家的路上,
已經七點多了,太陽好像台灣的四點多,
更加荒涼的景色,
也催促著我們回家的腳步。


這次到紐西蘭都是住在YHA 或BBH裡,
因此也不另外寫文說明住宿的要點,
就在每天的遊記裡寫一下對每家YHA或BBH的感受就好。

Arthur's Pass只有這麼一家便宜的YHA,
雖說小小的,但卻讓我感覺溫馨。

夜晚時,二樓的客廳擠滿了背包客,
是我們練習英文的時間,
當我在玩eee PC時,德國人很興奮地跟我們聊這台小電腦,
然後也借去小玩了一下,
突然感覺我們台灣也有很光榮的時候啊!!
 

 
這家YHA讓我感覺是新整修過的,
全部的用具都很新,
因為規模小小的,入住的人不多,所以廚房也維持的很乾淨,
對照後來幾天比較大規模的YHA,常常會讓我感覺太過雜亂。

另外,房間非常簡單乾淨,
公用的浴室和廁所也很明亮,甚至有好聞的香味。

 
紐西蘭物價不便宜,
所以這十幾天,不管多累,我們都堅持自己煮。

老公很幫忙也很體諒,
在台灣我從不下廚的,但簡單的義大利麵難不倒我,
而老公會幫忙洗水果、幫忙燒開水,
讓我們過另一種不同於台灣的夫妻生活。

 
三兩下,簡單的牛肉義大利麵、櫻桃李子、培根濃湯便上桌了,
不好意思,穿著睡衣也是要拍。



在客廳窩一下,
我們走出去YHA外面看星星,
第一天卻總是找不到南十字星在哪裡。

然後,回房間去看書,
已經十二點了,卻是台灣時間七點,
怎麼也睡不著,
到了半夜兩點,還醒來繼續看書,
這Jetlag到底要多久才能消去呢?


第一天,就在航行、開車、時差中度過,
明天開始會有更多新的體驗,
一想到便更加興奮。


今天更多圖片:
Day 1  - Arthur's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