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來函館沒有去朝市吃東西就不對勁,
話說來北海道幾天了,也沒好好地吃海鮮,
吃飯時間總是跟人家不一樣,難怪都吃速食。


朝市像是「螃蟹馬戲團」,老闆把一隻隻螃蟹放在路上走,
像我這種好奇鬼就很容易上鉤,
還好只是拍個照,螃蟹沒跟我收小費。


想吃點正統的食物,就去了きくよ食堂
因為不想吃海膽,就點可以自選的三色丼,
老公一看到晶瑩剔透的蝦子,高興地猛吃,
我則是喜歡鮭魚卵,鹹鹹地好下飯,
早上吃飯果然容易飽,
我一出朝市,看到其他海鮮攤販,就有點想吐的感覺。


時間還早,搭車來去五陵郭好了,
這要怎麼說呢?其實他這塔還真的很醜啦!
不過為了要看日本第一座「星形城堡」,沒塔還真的看不出來。
又因為它加入「反溫室效應的協會」,我勉強還算喜歡五陵郭塔!


剪票的女服務員用可愛的五星打洞機幫我們剪票,還真花俏啊!
一進電梯,哇!四面牆壁開始播放故事,
這是什麼投影方式啊?真的很厲害耶!再一次欽佩日本人。


光是要拍下這五陵郭,我跟老公在塔上搞了很久,
唉,最後妥協只好只拍某三邊角,
事實上,上塔去,是可以看見全部的五星的。
老公工程師的莫名其妙個性又來了,
「ㄟ,當時他們怎麼量啊?五星都很正耶!喔!工具是什麼?」
我懶的理他,逕自跑去看透明地面下的小車車。發抖…..
然後要看了函館山,在對面看函館山,
還是可以回想起昨晚看夜景的感動!




五陵郭護城河的水已經結冰了,
哇勒,那不就冬天就可以攻城了?


令我好奇,這地方竟然有台灣旅行團來耶,是因為剛好住這附近嗎?
我還以為這地方不太有名!

回函館車站去,勢必得拍張照,老公才會肯上火車,
只好依他拍張照!


坐車去小樽,路上無聊的很,
我吵著要喝檸檬汽水,老公只好去找一罐來,也沒忘記幫自己買一罐!
剛好經過小樽築港,好玩就拍起照來了!


今晚,小樽雪燈之路上場,一出車站人滿為患,
去案內所要了中文地圖,又再次請教了路線,
結果跟旅遊書都寫一樣,
但是地圖是手繪版,我高興地多拿了一張要送人。

走到小樽運河,雪堆疊在河畔,
倉庫屋簷滴下的水快速地變成冰柱,
淺草橋的溫度計顯示2.2度,好一個宜人的溫度!



老公肚子餓了,只好去出拔小路買些東西飼養他,
蝦夷燒的味道…我不喜歡,老公倒是高興的很!


一路上都是玻璃藝品店、音樂盒店、還有很多小精品店,
難怪台灣旅行團都來這裡,
不過還是聽到他們趕著一個小時要逛完,可惜!

大正硝子館前的雪人們可愛的很,
我堅持要照相,可是不准買東西,
總覺得帶回台灣就得去玻璃回收桶了。


晃去了小樽的華爾街,我最愛的建築風格
進去金庫,一億元在就在眼前,但是又不能花,唉…單純看爽而已。
櫃檯到是可愛極了,雖然拍不出那種007會出現的銀行場面,
心中記得就好。


到處是小樽的歷史建築,美不勝收的一條街,
人來人往,手上不外是六花亭、大正硝子、銀之鐘、小尊音樂盒館的袋子,
遇到三個大人去購物,被放生自由的台灣小孩,
三個在雪地跑來跑去,滑來滑去
最後終於有一個人說「我要休息一下,我腳好酸。」
我噗哧笑出聲來,我懂,
南國來的俗人在雪地走路,大腿會健壯一倍。


走到童話交叉口,愛上了蒸氣鐘,
在這路口,若是和愛人拉緊雙手一起在冰地上旋轉的話,
根本就像日劇常用的360度拍攝手法一般夢幻。


下午茶時間到了,都走到這了,只好跟旅行團的人一樣進去銀之鐘,
還好不多人,開始玩起拍照的遊戲。
我在喝飲料時,一直聽到音樂盒的聲音,
我問老公有聽到嗎?老公說「沒有啊!」
我該不會是坐火車坐到幻聽吧?
難道我可以去拍「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了嗎?


後來要洗杯子時,我請老公問服務人員,
她才拿了張中文紙條告訴我們我的是音樂杯,
只要拿起來喝就會有音樂,我高興了一會兒,挺好玩的杯子!


對面是賣日本著名卡通玩偶的店,
龍貓的東西超多,可是我專攻KIKILALA,
說不買的,竟然我買最貴的KIKILALA音樂盒,
我這人的原則一項很容易被說服。

意會到雪燈之路的時間早已開始了,便往運河移動,
這就是我討厭來有名的地方的原因,
人多到爆,美感打5折,不過還是得拍照一下,
畢竟照片是我和老公的時空膠囊,
老的時候,我會看照片笑著說「老公,你看你當時很呆耶!」
不過我也擔心老公看著照片說「老婆,你看你當時超胖!」




小樽人的同心協力,在小樽這小鎮的處處都看得到雪燈,
愛心的尤其多,正合我意,提早過情人節。
我堅持要當雪燈天使,老公也很努力地拍,
我就在那裡拍了十幾張,才有一張像樣的感覺,
不然有的好像在拜拜一樣。




又去了手宮線會場,人少了點,還是高興地蹦蹦跳,
和老公去冰溜滑梯前面拍照,
旁邊等著溜滑梯的人全都看著我們,我只好捲舌音假裝是大陸人。


今晚重頭戲,也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要上場了,
今晚可謂是旅行的最後一晚,
明天是shopping day,所以選了間很高檔的溫泉飯店下榻。

宏樂園飯店,在朝里川溫泉鄉裡,
從小樽站搭巴士,25分鐘200日圓就到了。
我承認我的確沒有做好功課,
到了上等的溫泉飯店完全不知道規矩,
鞋子亂脫,當服務人員要把鞋子收起來,我還很驚訝,
原來是在飯店裡都要穿他們的鞋子,
Check in後,習慣性要拿自己的行李,
服務人員還不准我們拿,帶著我們一路到房間,
進房以後也不知道拖鞋朝外擺。一整個亂……


女將馬上進房了,幫我們泡茶,
很驚訝,這種小鄉下,竟然人人都會說英文,
問了我們幾點要吃飯,餓死了就馬上說「NOW」!

超快的速度,就進房來擺設了,
一個人而已,竟然可以記得所有餐盤的位置,
我和老公在旁邊目瞪口呆,
老公說要是他做這工作,應該是每一碗每次的位置都不一樣的。


擺好以後,精緻的餐點讓我開始為它拍照,
完全忘了肚子餓這檔事,
等到玩夠了,要開始吃的時候,
眼花撩亂到不知道該先吃哪一個?



就這麼一邊吃,一邊看著自己房間的露天風呂,
以及風呂旁的雪景,風呂的溫泉水不斷地流瀉出來,
潺潺水聲,愜意的很,
老公提議要造俳句,我看你是小丸子爺爺上身吧!



老公從早上在函館就一直稱讚晶瑩剔透的蝦子,
現在吃蝦子時又一直問說「這蝦子怎麼做啊?」
我看要去看料理東西君才知道答案吧!

吃完飯,打電話請女將來收,
兩個人快速地來,送上冰淇淋和豆皮壽司,
收了東西,舖床,又匆匆地走了,
要讓客人多點休息的機會。



老公剛剛看到女將在舖床,是從次隔間拿出棉被,
高興地跑去那邊研究,說「小叮噹住的地方耶!」
然後就躲進去裡面睡,叫我一定要幫他拍出小叮噹的感覺,
我整個傻眼!……結婚一年了,沒機會後悔了。


兩個人穿了浴衣,跑去散步,
整個溫泉飯店都很美好,百萬坪的庭園,
被雪覆蓋,燈光表現,增添情趣!


時間差不多了,該入湯了,又是天人交戰時刻,
明明零下溫度,可是要脫光光再進去40度的熱水池,
一入池,像千萬隻螞蟻上身,
跳來跳去一分鐘才算是適應了池溫,
頭頂冷冷的,身體熱熱的,怎麼會這麼幸福啊?

我說一定要拍照啦,結果是大工程,
泉溫太高,不斷冒煙,
就會拍出像是壹週刊的「某女星日本全裸泡湯…」
或是「X男X女婚外情曝光,同遊北海道」的模糊照片……
整個三條線的照片……


終於勉強拍出了一張還可以看的照片,呼。

此時此刻突然應景地開始下著小雪,浪漫境界達到最高點,
謝謝老天爺,
給我這麼美好的夜晚!


更多今日照片:冰天雪地日本行第十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