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很對不起自己,
竟然已經結完婚才在這樣的回憶文章,
不過,很多事都是走到最後的結果,
回頭一看,原來當時那樣做是因為今天這樣的結果。

我能考上老師,要感謝的人超多,
當然我的老公是第一,
第二不是我媽媽,而是我婆婆。
大約是悶熱的六月考季,
我考教甄考得要瘋了,
我寄住在老公家,
老公當時仍在軍中當兵,
他叮嚀婆婆要時常關心我的情緒。

婆婆果然時常地詢問我考試的心得,
婆婆是鄉下婦女,
當然不會說那些很學術的意見,
但她總是說「咱怎麼會輸?」(台語)
如果當天我初試有過,
她就會說「這樣對啦!」然後笑得很開心(台語)
她到鄰居家做臉,
還跟人家說,我未來媳婦很會考啦!

我因為自己弄錯題意,誤了沙鹿高工的初試,
回家後,我把自己關起來,哭了很久,
那天剛好是十五日,
婆婆要我陪他去廟裡,
她跪在地上,跟土地公說了好多話,
然後燒了香後,就回到家,
她跟我說,「你看,我今天我準備這麼多好料的去拜拜,誠心一定會靈啦」
然後就又補了一句「咱怎麼會輸?」
我恍然大悟,原來婆婆是帶我去求神,
她知道我心情不好,
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
只能用這種很鄉土卻很實在的方法。

看在我眼裡,她是一個這麼可愛的婆婆,
因為這樣的婆婆,
我想即使以後婚後我老公再怎麼糟,
我都還有一位可愛又明理的婆婆。

事實上,我老公不太糟,
在前四年的任何節日我都花了心思送給他禮物,
打造過節氣氛,他卻好像石頭沒感覺,直說「這巧克力好吃!」

但在他當兵的這段時間,
我獨自度過兩個情人節和一次生日,
這三次節日,
我都在意外的情形下,以及同事的羨幕眼光下,
收到花店特急件送來的花。
花朵啊.....虛華沒有實用的東西,
但同事都看到了,超有面子的.......
所以我常常聽到人家說不喜歡收到花,
我不以為然,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在很有面子的情況下收到。

反而是我,奉行完美主義的我,
我時常會思考,為什麼別人男友都怎樣怎樣‧‧‧
我這老公怎麼都不會啊?
為什麼別人男友都這麼瘦,
我這老公會這樣啊?
為什麼別人男友都可以陪她怎樣,
我這老公怎麼這樣啊?

直到有一天,他在軍中寫了一封信,
「老婆,我知道你擔心我當兵很辛苦,
但是老公不怕當兵,只捨不得你,
捨不得你辛苦工作回家沒人可以說話,
捨不得你身體不舒服沒人照顧你,
捨不得你肚子餓時候沒人買你喜歡吃的東西,
捨不得你生氣時沒人讓你打罵,
捨不得你想出去完沒人陪你,
捨不得你逛街沒人幫你提東西,

老公從不怕當兵,只擔心你,
老公當兵時不怕苦、不怕難、只怕瘦不了,
不然拍婚紗照會胖胖醜醜.......
.......................」

我一邊看一邊掉淚......
信紙濕了一大角.........

我在那裡東想西想要怎樣的好的男人.....
在我眼前的不就是那個......我最想要的男人嗎?
茫茫人海中,
我遇到一個明明很笨,但是卻拼了命要照顧我的人,
我遇到一個明明很胖,但是卻為了我要減肥的人,
我遇到一個明明不愛逛街,但是卻每次都在我後面提百貨公司紙袋的人,
我遇到一個明明不會講好話,卻希望可以每天陪我講話的人,

幸福不是尋尋覓覓而來,
是你和你眼前這個心愛的男人一起創造來的,
而且你和你的男人一起創造幸福,
不是用來享受的,
是用來鞏固你們的愛情、婚姻與甜蜜的家。

在老公退伍後,與所有男人一樣遇到求職壓力,
當然求職壓力來自要結婚的壓力,
老公每天要出門求職前,
我都會開玩笑的告訴老公,
「沒關係啦,以前我不想考教甄叫你養我,
現在我有工作也可以養你啦!」

老公每次去面試前都會打電話給我,
面試完也會打電話給我,
他去車輛測試中心面試前打電話給我,
我說「你今天去哪面試啊?」
他說「車輛測試中心啊」
我說「不是很大間嗎?要考試吧?你有準備嗎?」
他說「沒有」
我說「呵呵,你嘴巴這麼厲害,我相信你隨隨唬唬就上了啦!」

果然,就這樣,老公進到夢想中的公司上班,
我們的結婚目標也終於來到花包出綻放為花朵的時刻。

在相識甜蜜期,我相信老公可以永遠服侍我,
在感情冷淡期,我相信老公還是愛我,
在感情成長期,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度過困苦。

在兩人的世界裡,
有什麼能比「相信」「堅持」還重要?
以此我們可以克服困難,走過風雨,共享甜蜜,
直到婚後,今天是情人節,
老公依然是使出感人攻勢,
讓我度過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

看看身邊那個專心看著NBA的男人,
告訴自己,茫茫人海,夫復合求?
相信他,堅持這段愛,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