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的玫瑰疹!

雖然母奶變少了,但我仍是繼續堅持著一天中那兩餐的親餵,
為的就是要讓巧虎有更多更多抗體,
希望巧虎健康點。

巧虎出生後,
有過小感冒,流點鼻涕,
但未見過巧虎發燒,也從未影響活動力,
我私自心想大概與哺餵母奶有關係。

沒想到,就在上週五,
爹和娘快樂地收拾行李,準備週末的宜蘭鐵人賽旅行時,
巧虎竟然發燒了。

雖然關於發燒的迷思,我看得挺多了,
但為娘第一次看到巧虎發燒,
心裡還是緊張地往醫院奔,
醫生老神在在,丟下「活動力還很好,再觀察」這句話,然後拿點藥回家了。

婆婆要我們放心去旅行,
只是上週末,我就這麼一直掛心著巧虎,
週五晚到週六一整天真的最難熬,
週五晚我幾乎沒什麼睡,
週六一整天,除了陪老公比賽,還要常常打電話關心巧虎病況。

週六一整天,燒了退退了燒,最高來到40.5度,
巧虎阿公阿嬤又帶巧虎去急診,
因為完全沒有感冒症狀,
所以醫生這次又丟下「可能玫瑰疹,可能尿道感染」這些話,連藥不給就回家了。

週日狀況穩定了,幾乎沒用退燒藥,
體溫徘迴在38.5度。

週一則更好了,白天很穩定,幾乎是38度左右,
但娘我還是帶著巧虎上醫院做了些檢查,
集尿驗尿,醫生表示疑似尿道感染!
總之,一切還是沒答案。

週二凌晨四點多,巧虎異常地早起,
在嬰兒床裡叫著:mama,ㄋㄟㄋㄟ。
看了一下身體,好像還是沒有疹子出現,
因此我就認定大概就真的是尿道感染了!

週二早上巧虎的體溫恢復到37度多,
因此便送巧虎上班去了,
一整天娘打了些電話給巧虎阿嬤,
阿嬤表示似乎是恢復元氣了,完全不發燒了。

下午回家接巧虎,
臉上身上浮著點點小小的紅點,真的成了小花貓了,
一切也終於有答案了,
原來真的是玫瑰疹啊!

唉,是累人也挺害怕,
但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啊!

為娘第一次遇到巧虎生大病,
心裡真的是焦急,
雖然知道發燒不是壞事,但還是很擔心很害怕。

但隨著今天終於得到答案,
隨著玫瑰疹的出現,高燒也真的終結,
看著又開始開心玩耍,睡得香甜的巧虎,
娘總算也能好好睡上一覺了。

關於玫瑰疹與發燒的一點心得:

首次遇上寶寶發燒,當然會緊張,也會急著用藥,
但我發現,第一天阿嬤急著一直用藥,發燒的頻率反而多,
第二天被醫生警告別太常用藥,因此開始比較少用藥,多給開水,
巧虎的發燒反而比較穩定。

因此,書上說除非超過40度,否則別急著用藥,是很有道理的,
讓寶寶發點燒,給寶寶自己對抗病毒的能力,對寶寶是有幫助的。

說真的,要強迫自己別用藥真的很難,
為娘的看到孩子發燒,真的是心如刀割啊!

由於巧虎發燒第三天還未出現玫瑰疹,
因此醫生當初驗了尿,判定疑似尿道感染(這也是寶寶易得的病之ㄧ),
醫生曾經建議我要住院,
還好我問了大家意見,沒讓巧虎住院,也沒用強力的抗生素。

雖然看到寶寶發燒會著急,
但若真的還很有活力,且也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真的要耐心等等玫瑰疹的出現。


不管如何,
今天的巧虎變醜了,
高燒了幾天,臉瘦了,
又因為高燒被一直灌水,所以眼睛水腫的,
又加上疹子變成了小花貓,
大概也得再醜個幾天。

但在娘眼裡,巧虎還是最可愛的寶貝,
加油喔,
等著週末帶你去汽車旅館游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