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搶地盤的時期。

今天巧虎滿七個月了,
時間過得如此快,
從超音波照片看起來像小土豆,
到現在是個人樣了。

從新手孕婦,到現在眼看都快要畢業了,
從什麼都很焦慮,到現在能夠隨性面對。

七個月,比想像中來得還快,
就像期待著要出國旅行,
也像以前要面對大學聯考,
那些緊張、期待的心情都伴著我們。

上週末到墾丁去渡假,
在路程上,總覺得巧虎非常忙碌,
胎動比平常還多,而且還多了更多拳腳。

在墾丁的兩天,昨天,今天,
我特別地感受到巧虎是真的長大了。

每天都會盯著這個生產倒數計時器看,
說著:今天是28週了,
子宮裡空間更擁擠了,所以也比較少運動,
但卻會比較多「踢」和「手肘攻擊」。


昨晚睡覺剛躺下時,是我第一次對巧虎的胎動感到不耐煩,
左側睡時,巧虎架了我大拐子,害我彈跳著翻身,
換成右側睡時,巧虎用小腳踢啊踢,
轉成正睡,巧虎便雙邊攻擊,又是踢又是架拐子,
難道是巧虎他爹每天都很認真看世足賽,
所以巧虎也在肚子裡踢足球嗎?

所幸躺了一陣子,巧虎總算是願意配合娘了,
往下沉,娘和巧虎都安穩地一覺到天亮。

只是,今個兒開車上班,
巧虎又突然給我個拐子,
讓我突然叫出聲。

在學校走路時,巧虎又突然來個狂踢,
只好停在路上,將她的腳給推回去,
然後大聲地喚:「巧虎,別這樣!」
只是我想她應該還是聽不懂,
因為就在我打字的同時,巧虎又給娘來了一個拐子。

即使對這樣的拳打腳踢感到無奈,
卻也覺得非常神奇,
當昨晚巧虎踢著我時,我用手推了推她,
卻摸到了巧虎的小腳,
腦海中,浮現了那可愛的粉嫩的小腳,
於是更多了期待,一種很有幸福感的期待。

現在的無奈,以後也許就是一種懷念,
未來有一天,
我會摸著巧虎的小手臂跟巧虎說:「以前啊,你啊,總是給媽媽架拐子。」
巧虎會天真地看著我,然後小手手亂揮亂揮,真的給娘來個拐子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