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當兵一般的日子!

不管是入監服刑,或是入伍服役,
都可以形容月子的生活。

沒有自由可言!
老娘沒辦法選擇睡覺時間,
巧虎班長哭,就得起來餵奶,
阿娘班長叫,就得起來吃補品,
巧虎班長睡,就趕快跟著補眠,
阿娘班長命令,就趕緊去躺著「假休息」,
因為阿娘班長每次都說:「你若不躺著,老了就知道。」(用台語說)

吃一堆不是自己真心想吃的東西!
巧虎班長要喝奶,所以我得補奶,
喝東喝西,都是為了給她奶喝。
阿爹阿娘班長燉了一堆補品,油膩膩、超濃酒味、超多麻油,都要吃下去,
連喝個桂圓紅棗茶或是洛神花茶都要含一大口黑黑的杜仲粉一起喝,
因為阿娘又要拿那句出來說:「不補,以後你就知道。」(台語講才能顯示出那種口氣)

做一堆自己覺得莫名奇妙的事情!
阿娘班長說:「洗澡、洗臉、刷牙都要用煮過的熱水,不可以碰冷水(台語:生水)。」
婆婆班長說:「不可以看電視,不可以用電腦,眼睛會壞掉!」
這些是有什麼醫學根據嗎?
偏偏又與他們無法溝通。

阿娘班長和婆婆班長對我這個新兵倒是很好,
每天辛苦地上山採藥,
煮了一大鍋黑嚕嚕的草藥湯讓我做藥草浴spa。
婆婆班長因為資歷比較淺,所以我這個不乖的新兵硬是闖出去洗頭,
回娘家因為阿娘班長比較兇,
所以我都不能洗頭!
當我質疑這一切一切都很怪的時候,
班長們就會說:「以後老了你就知道!」(還是台語)


每天要和「歡歡」的班長們溝通,
阿娘班長說要去買退胎水給巧虎喝,
婆婆班長說粉光蔘不會退奶,
更別論這兩位班長說不可以洗頭,要用熱水洗澡洗臉的說法,
問他們:「道理是什麼?為什麼?根據為何?」
他們就又要回說:「以後你就知道!」
另外巧虎班長則是不爽就「該」一下,
總之三位班長都有難以溝通的時候,
拿出醫學科學的說法也無法與他們溝通。

「以後老了你就知道!」
這句話真好用,
怎麼婆婆和阿娘班長都很愛用這句話,
在部隊裡,這句話應該就等同於:「還摸魚啊!」
就是沒啥意義也沒有根據,但是卻又不准人家反駁!

突然想到,
巧虎應該是連長或營長之類的,
因為她比阿娘班長和婆婆班長都還大尾,
當巧巧新兵去溫奶時,巧虎等不及開始大哭,
阿娘班長就在旁邊碎念:「你是要讓她哭多久?」
婆婆班長闊別七天沒見到巧虎,
總是要妞妞帶她來拜見巧虎。

而且巧虎連長半夜大哭要奶喝,
妞妞和巧巧就得往旁邊睡去,讓出床位給巧虎,
巧巧得提供奶頭,巧虎只要轉頭就可以吸,
吸完就得呼呼大睡一下下才可以搬回去嬰兒床睡,
巧巧新兵問妞妞:「她為什麼這麼小一咪咪可以睡一半的床位?」
妞妞說:「因為她是老大!」

對齁,巧巧果然是菜鳥,
現在才知道,
在這個家,巧巧已經不是發號司令的人了,
老大換人做啦!

只是原本巧巧當老大時,可以管理的人也只有妞妞一人而已,
但是月子期間,妞妞真的過得很爽,
看別人在坐月子時,老公們都得跟著睡眠不足,跟著學習當爸爸,
妞妞則是完全爽翻天,
自己一個人在彰化過著逍遙的日子,
假日前才來玩玩巧虎而已,
甚至還可以跟朋友逍遙烤肉去。

唉!這男人永遠這麼散,
看老婆坐月子這麼辛苦無奈,
也不見有多點體貼和陪伴,
看來巧巧以後帶巧虎是得自立自強了!

總之,
現在我只想快點結束這月子生活,
即使以後因為巧虎還是沒有那麼自由,
但我真的渴望比現在自由。

不想關在屋裡,只等著人家來找我看我,
不想整天關在這房間裡望向窗外,羨慕那群麻雀,
不想聞到隔壁鄰居烤肉歡樂的笑鬧聲而羨慕,
不想看著妞妞買紅茶冰喝在旁邊流口水,
不想整天跟兩位班長雞同鴨講地溝通那些事情,
不想聞到我那臭死人的頭髮,
還有10天才退伍,加油加油!

↓巧虎:「讓你知道誰是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