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般的早晨,一反藍的常態,
像是海神在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樂,不一樣的愛琴海。
初陽到地球的另一半球去旅行又回來,
得意洋洋地跳上隔壁旅館的屋頂,宣告普天之下皆它所管。
灰姑娘在昨天午夜並未正式說再見,
仍然,在這愛琴海懸崖上,繼續著時間短暫卻雋永的故事。
這童話故事被我改寫成在中午12點結束,
就在飯店人員打電話問我們check out時間的那一刻,
say bye bye to the superb hotel....................



從天堂掉落地獄,就從我們轉住露營區開始,
共用的浴室,簡單的木屋,才是我們應該去的地方。

在英文日漸進步的這天,為了租台「台灣之光」機車,跟老闆討價還價,
最後,老闆很期待地請我們幫他寫中文店名,而我們高興地騎著小車車離開,
這就是旅行的互惠階段。

探訪一個又一個我很懷疑只是金玉其外的希臘式教堂,
一次又一次地想敲響那些口傳遞上帝福音的鐘,
最終,領悟到,幸福其實就是能夠親眼見到這些書本封面的教堂,
幸福其實就是,當你醜醜地張大嘴巴驚訝時,你隔壁也有一個傻子跟著妳做一樣的事。

來到號稱世界第一日落之城,OIA,
彷彿見到維納斯跳躍在危險的白色牆上,
化妝師親切地制止我們竊取商業機密,
倒是對我的洋裝上下打量一番,最後說了"great dress"。
第二次遇見這劇組,他們又跟我們hello again,
據說這是電視的廣告,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

Oia的白色山城,與費拉的白色山城,截然不同,
一個寧靜,一個熱鬧;
一個內斂,一個活躍;
一個甜美,一個火辣。
我深愛此島,只因其豐富的一切。



迎接日落的前兩個小時,oia尾端的小巷擠滿了人,
一層層的懸崖,恍如是大聯盟的比賽看台。

黃鑽石的價值,才是無價,
地中海區域的大型油輪,總在日初上岸,日落駛離,
在落日餘暉下,光采卻離傷。

希臘戀人,堪稱專業級的賞日落人士,
自備紅酒,場景像極了拍電影。

相較於我們一千零一種拍日落的方法,
顯然是俗氣了點。

還好日落後,上百、上千人一同拍手歡呼,
也讓我們有同樣的好心情。


世界第一的日落,同樣也有世界第一的夜晚美景,
畢竟營造世界第一的人們,也會留下來再造另一個世界第一。

小巷裡點上黃澄澄的燈,
老公隨意地拍了這張「眾人皆糊我獨醒」的照片,是我的最愛,
對這裡的美景有一種出於泥而不染的領略,
是出自自己內心的,部受他人影響的感受。

大家點上的燈,譜成一幅畫,
我真希望莫內可以再生畫這幅畫,不知道他會怎麼表現?

小巷的每一個地方都很美,
卻白的不容破壞,我和老公的合照,這麼一張,
單純地紀念我們來過這,oia。

路邊的希臘小擺飾,如真但又似幻,
價錢也如夢幻般地不得高攀,
選擇拍照,留在心中。



對聖托里尼島的一切一切,都這麼不捨,
如今的回憶,將我帶回當初的一景一物,
但對我來說,
能有幸地傾家蕩產來到這藍的國度,
是自己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