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令人生氣,有時卻那麼貼心,這就是孩子。

「養兒方知父母恩」,
巧虎還在我肚裡,我也渡過過半的不適孕期,
其實我到也期待著,
坐月子時,對著在哭的巧虎說:真想把你塞回去,那種心態,
畢竟這是人生,一種體驗。

懷孕後,
我便常常對班上的學生說:「我把你們當我的孩子,所以我才要管你們。」
所以學生聽進去了。

我的第0.5個母親節,
巧虎還沒出生,所以她沒有送我禮物,
老公也裝傻沒理我。

倒是收到我的一群孩子送的母親節禮物,
很特別,不太像學生會送人的禮物,
竟然是顆「枕頭」,
不禁懷疑這群孩子是有做功課嗎?
知道孕婦後期睡覺會越來越需要枕頭。

我特別喜歡卡片內容,
不得不說這群孩子真的好可愛,
謝謝巧媽媽照顧我們這些孩子,
很感謝媽媽都把我們當你的小孩子看,
這是孩子的一點心意,希望你會喜歡
祝 母親節快樂

有些學生還寫了「希望妹妹快點長大」,
簡單地幾句話,讓我相當感動。

這樣簡單的卡片,卻我感觸良多,
母親對孩子,有時候會感到生氣,會覺得是個負擔,
但卻也有時候會覺得孩子真的很可愛,能生下孩子真好。

就像懷孕的現在,
抱怨著巧虎亂踢,
但偶爾巧虎太過文靜卻又擔心巧虎是安好。

曾經有位長輩說過,「母親對孩子的掛心是到死才會放下的。」
我懂,我也正在學習,
人生,就是一直在學習的過程,
以前不懂的,現在終於漸漸要開始懂了。

孩子,謝謝你們,
肚子裡的巧虎妹妹會加油,
我也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