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培養耐心來得及嗎?

從小就不是很有耐心的人,
以前對小孩的耐心其實也很少,
只是單純地喜歡玩玩。

但我必須面對,因為我將有自己的孩子,
我必須培養耐心才行。

明天即將邁入22週了,
從20週開始,我每天都跟老公抱怨著巧虎踢我,讓我睡不好,
現在甚至連平常時候,有時候都會踢得我腰酸背痛。

我現階段的座右銘就是:
暑假快點到來,然後待產,然後生下巧虎,然後出去玩。

不僅是胎動讓我很不適,
偶爾還會被踢到大叫,
進入夏天的天氣也讓我不耐。

以前我沒那麼怕熱的,
看家裡在去年夏季電費才1500元就知道在我家吹冷氣時間很少。

可是現在我非常怕熱,
當辦公室不開電風扇時,我也不敢開,
怕有人會覺得頭痛不舒服,
但是我卻熱得受不了,
流的汗幾乎和炎夏差不多,因此我跟老公吵著要去買台小電風扇放在腳邊。

而冬天的衣服竟然還沒完全收拾完畢,
最大的原因是我懶得將夏天的衣服分類,
畢竟很多夏天衣服今年是一定派不上用場了,
不僅得將冬天的衣服收起,還得將夏天的衣服分類拿出整理放好。

老公晚上忙著補習,我自己也仗著是孕婦偷懶,
所以就這麼隨便穿著夏裝,
而因為不想添購孕婦裝,
每天早上起床,我總是很不耐地翻著衣服,
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穿。

以往夏天晚上睡覺時,
老公總是會吹著電風扇,而我會覺得太涼說電風扇太強,
現在卻是我搶著要睡電風扇前的床位,
去年夏天蓋的被子對我來說已經太厚了,
甚至不想蓋被子,只弄個涼被遮在肚子。

開車時,老公說冷氣太強,
我卻吵著說好熱。

今天晚上到研究所,
我寫字寫到發汗,看同學卻覺得舒適自在。

只能說我真的很不耐,
這夏天讓我不耐,
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也讓我不耐。

但,我還有暑假七八月要待產,
我還得在夏天做月子,
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培養耐心,
加油,
千萬不要將以往的不耐發洩在未來的巧虎身上。

照片是去年夏天在廈門海邊騎協力車的畫面,
看著看著,真的好想好想在待產前出國去走走,
但我要有耐心,
忍住,
老公答應過我,生下巧虎,一定會帶我出國去玩。

座右銘,一天說三遍,
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