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生,就收到專屬信件!

這不只是一面牆而已,
20多年前,這是面讓親人、愛人、家人哭斷腸的牆─柏林圍牆,
如今的彩繪塗鴉則是所謂的「東側畫廊」,
色彩似乎稍稍彌補了那段傷痛。

東德與蘇俄總理之吻,
兩個伯伯看來噁心,
如今卻是知名景點。

僅留的1.3公里,
似乎仍可以看見當年160公里的悲哀。

老公寄給我的明信件寫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不同的信念,如東西德跨越二十年才得以擁抱在一起;
而世界上最接近的距離,是我在一萬公里外,心裡卻想著我愛妳。」


看似平靜舒適的公園,
那傷痛的痕跡依然存在。

160公里的柏林圍牆拆下後,
製成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巧虎的娘和巧虎都收到這張藏有柏林圍牆碎片的明信片。

精心收藏的世界各國磁鐵,
又多了這麼一樣,
真真實實的柏林圍牆!

我想管理員伯伯發送信件時,
應該疑惑著:這家有叫做李巧虎的人嗎?

而看著這張寫於巧虎三個月時的明信片,
有的爹的期待,
期待巧虎認識字能看懂這張明信片,
期待巧虎摸著明信片上的石頭聽著那古老的傷痛故事,
期待帶巧虎和巧巧到這歷史之都一遊,
期待巧虎健康快樂。

而最後簽下的「dad」,
雖然潦草卻充滿愛意,
我想不管是巧巧的小情人還是妞妞的小情人,
這dad絕對是世界上最愛巧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