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著,到底哪裡不同?

傍晚接到亮亮的電話,
從廣州回到菲律賓了,
終於可以看無名小站,也替我高興我的新生活。

前些日子本來和妞妞說了要去澳門香港走走,
但隨著巧虎週數越來越多,
我突然覺得自己想要的旅行並不是那麼重要,
現階段要做的就是顧好自己這件事,
當我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全然地不同時,
自己也是訝異了好久好久。

曾經說過自己是個自然派的孕婦,
有什麼吃什麼,不必太過於在意,
也不太重視習俗。

但也不知怎麼的,
到麥當勞吃早餐卻到雜誌架拿了幾本「嬰兒與母親」狂k。

現在即使晚上再懶,早上再匆忙,
都不忘每天要削好水果帶去上班或是出遊,
連重的要命的保溫瓶也隨時帶在身邊。

出門自然而然地注意選擇食物來食用,
盡量減少加工食品,盡量偏向健康食物,
以往我最愛的早餐─火腿蛋餅,
也已經好久好久沒碰了,只因為它是加工食品,
這時不禁慶幸自己不太愛香腸,少了一個誘惑。

昨個兒和親戚吃飯,
不能免俗地來點生魚片,
我是那麼地流口水,卻忍住不碰,
因為那是生食,是連西醫都說不可以碰的食物。

今天天氣好熱,跟老公出去走走,
看到路旁的紅茶冰攤位,
真的很痛苦,紅茶是我的最愛,那明明是個醫學上說很健康的飲料,
但.........妞妞不准我碰,
好不容易答應:只能喝一點點,
我反問:「為什麼我這麼可憐?」
妞說:「妳有LV可以背耶!」
這是什麼跟什麼?

最近突然發現自己成了素食者,
不太愛吃肉了,偶爾吃ㄧ點還可以,
但卻偏愛「啃菜」。

還好夜晚還在孕吐,
又因為吃澱粉只會胖孕婦,吃蛋白質才會壯小孩,
因此晚上幾乎不碰澱粉類,
昨個兒吃飽飯量體重,竟然比起2月底量的體重還輕,
很好,在肚子裡裝的其實只是8公分的小人,
在肚子尚未完全隆起之前,希望能保持原本體重。

今天出遊的目的地不遠,每個景點都是開車到達,
然後下車散步看看,
卻覺得異常地累,
我心想,以往那個只要出門就神采飛揚的女人去哪裡了?

亮亮在電話裡問我:「生活是不是不同了?」
我回答說除了孕吐,沒什麼不同,
亮亮說:一定會有什麼不同的。

我認真地想了想,似乎在我感覺沒什麼不同的生活裡,
的確有許許多多的不同。


去了百貨公司,看到少女櫃有許多娃娃裝可以選擇,
妞妞說很不賴,價錢可親,當孕婦裝不錯,
但我卻興致缺缺,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只是覺得現在的衣服能穿到什麼時候就穿到什麼時候,
能不花錢在自己身上就不花,
畢竟養小孩真的不是件簡單輕鬆的負擔。

亮亮說:想必你多了快樂,也多了負擔,是甜蜜的負擔。

這的確是我早就認知到的,
和老公間多了巧虎這個話題,的確是很快樂的事情,
但多了個人,卻也增添更多人生功課,
成為父母的能力?負擔三口之家的經濟?照顧小孩的不自由?

即使我真的意識到自己有這麼多改變,
但真的想起來這些改變只是些小事,
這些不同也只是低程度上的不同,
真正該面對的,據說是生了孩子以後才開始學習。

就走吧!
即使有巧虎,即使未來會很辛苦,
但我曾說過,巧虎的爹是我這一生的重要的人,
只要妞妞在我身邊,
我相信他會繼續幫助我,牽著我的手,
陪我ㄧ起面對問題,一起享受天倫,一起品嚐甜蜜,也一起承受負擔,
想到這,
那些所謂的不同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