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敗給賀爾蒙了!

女人真的非常辛苦,
每個月都會被賀爾蒙給搞得心情時好時壞,
我常常懷疑學生會不會偷偷計算我發脾氣的次數然後推算我的月經週期!

懷孕亦是如此,
舉凡想睡、害喜、胸部變大都與賀爾蒙有關。

而我近來被賀爾蒙給搞得非常慘,
本來前三月不太會嗜睡,最近卻覺得嗜睡情形變嚴重,
更別提一直困擾我的夜晚孕吐。

而胸部也由原本的大B小C來到D罩杯,
但我卻這麼混,
前三個月一直懶得做功課然後去採購新內衣,
直到有天我看到專業訊息說:「如果孕婦內衣穿太緊,會影響乳腺,以後會少母乳!」
真是嚇死我了,
趕快去採購了一件來試穿,
這禮拜姐妹由新竹南下,
會再去藍印子幫我採購五五折的孕婦內衣,
到時候再來分享。

而我懷孕前最擔心的事情,
也真的讓我見識到賀爾蒙的厲害,
其實皮膚也沒多好,
但是痘痘不是常長,就偶爾來搗亂。

懷孕後,
痘痘卻是猛長,
是那種一顆未平一顆又長的狀況,
去看中醫時,中醫把脈後又看看我的臉就說:男的喔!

但我卻認識懷男寶寶,但皮膚好的要命的水媽媽,
我懷孕前就擔心我會變成醜媽媽,
竟然真的讓我遇上了!

昨天更誇張,原本只長下巴和人中的痘痘,
竟然爬上了我的臉頰,
當下真的很無奈。

但還是有可以慶幸的事,
人家說賀爾蒙影響孕婦,會使孕婦脾氣更暴躁,
但我卻相反,
大概是以前脾氣真的很差,
懷孕後卻變得非常好,
連要罵學生都好聲好氣地說。

還記得每次老公出國和他在網路上通話或傳訊息,
只要他那邊的網路不穩或是通話不順,
我就對他發脾氣。
今天中午老公本來跟我約好要上網聊天,
結果他搞不定飯店網路,
我竟然溫柔地說那沒關係,下次聊,
真是太神奇了!

也因為如此,
今天沒有催老公寫信,
但傍晚回到家就收到今天的專屬遊記和照片了,
大概是對我的補償吧。

突然發現,懷孕的日記充滿了我的網誌,
因為也沒能出門,
老公也不在身旁,
生活除了網路、電視、食物、閒書,也沒什麼好談了。

倒是每每看到許多媽媽在我網誌的留言,
發現大家好像都很以孩子為榮,
也不知道是巧虎還小,所以我沒什麼感覺,
只能寫些懷孕的細節,未能寫些感人的給寶寶的信。

又或者是我真的在努力實現我的信念:
我只負責養大孩子,照顧孩子,教育孩子,
但我和老公還是得過自己的生活,不能因為孩子而失去色彩,
所以比較不像其他媽媽都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大概是以前當頂客族時深深地體會到,
現在的父母都將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
導致現在的孩子壓力都很大。

因此,我會努力地實踐自己的信念,
過我們兩老的生活,孩子就去走他的路,
這才是生命延續的意義。

寫著寫著又發現,
賀爾蒙其實也搞得我特別容易思考和感動,
明明老公從巴黎捎來的信件裡,
寫著他是如何在西堤島上迷路找不到聖母院,這麼搞笑的事件,
我都能看著看著而熱淚盈眶。

看來,上帝造人真的很神奇,
賀爾蒙就這麼主宰了我目前的懷孕生活,
而我的臉也這麼地被他打敗了,
現在我也只能期許,
只是短暫的長痘痘,而巧虎是個可愛的妹妹,
這樣我就能去Dior童裝櫃買那件粉紅大衣和雪靴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