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爹有娘有巧虎,才是個家。

其實難倒我了,
我以為我可以做得很好,
結果上週還真是渾渾噩噩!

少了一位接送巧虎上下班的司機,
娘得六點起床,擠奶、餵奶,自己梳洗,替巧虎穿衣,
然後送巧虎上班,然後自己又趕去上班。

下了班,將巧虎帶回家,
自己帶巧虎,自己整理家務,
自己餵睡前奶,自己洗布尿布,
總得等到巧虎睡了,自己才有時間打理自己。

我知道我該早點上床,
因為隔天六點就該起床,
但等我把家務整理完,打理自己後,擠奶、洗奶瓶、消毒後,
所有事情都完成後,我又只剩下不到七個小時可以睡。

又遑論,
感冒已經兩個禮拜了,一直不見起色,
加上自己帶孩子,更累更難復原,
咳嗽咳不停,
每當躺上床,又得咳上好一陣子才有辦法睡著,
都已經咳到腰痛了,
因此我能睡的時間又更少了。

上週三夜晚最可怕,
因為在阿嬤家吃錯食物,
巧虎喝完睡前奶,竟然突然大吐特吐,
將白天在阿嬤家吃的食物完整地吐出來,
整張床單、被單、房間地板、巧虎和我都是嘔吐物。

我一個人,好慌,
打開燈,天啊,
我真不知道我該從哪一部分先開始,
到處都是固體的嘔吐物,
偏偏巧虎以為又可以玩耍了,在床上開心地東扯西扯,
弄得嘔吐物更為噁心。

先將自己稍微擦拭,換上新睡衣,
然後又替巧虎擦身體,換新衣服,丟上嬰兒床,
接著把床單、被單、保潔墊和剛剛換下的衣物都拖到浴室裡。

馬上又再溫了一次奶,
要讓巧虎把剛剛吐出來的奶量再補足,
還好巧虎很想睡也很餓,很快地解決,
也很累地睡去。

我卻得到浴室先用水將固體物都沖掉,
然後稍微用手搓洗,
接著提著這一大堆床單被單衣物去洗衣間,
得分兩次清洗,
我看著時鐘,真的很想哭,
真不知道我到底幾點能睡。

所以,我打電話到德國去,
向妞妞哭訴,
妞妞傳了簡訊給我:「加油,巧虎只能依靠妳。」

隔天,大概因為沒什睡眠,
因此感冒又更嚴重了,
還發了燒。
當天下午下了課,
馬上就帶了巧虎回到娘家去,
我想只有回娘家,我才能好好休息。

上週真的過得很匆促,
但如今回憶,真的很累很累!

雖然平常會抱怨老公很懶很散,
但過了恐怖的上週後,
我想這個家還是要有爹有娘才是好。

現在,打著文章的同時,
巧虎樓上熟睡,妞妞在身旁看電視,
這樣,簡簡單單,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