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比我更辛苦。

中午是這次出差最後一次隔海在msn聊天了,
對話時間比以前還短,
但對話很沒有意義,
雙方都在闡述對彼此有多愛多思念,
又不斷地告訴彼此時間已經在倒數了。

最近我總算是比較有娘的樣子了,
每天都很認真地閱讀Babyhome的文章,
本來已經打定主意中期才要檢驗的中期唐氏症檢查,
但昨晚看了Babyhome的文章後,
決定要加上初期唐氏症檢查,
畢竟這兩樣檢查合計後才會達到85%的準確率。

但其實我的決定已經太晚了,目前已經13W了,
距離最後期限14W只剩短短七天,
而我原本產檢的醫院並沒有頸後透明帶的專業檢驗醫師,
所以我只好轉診,
上網查了有頸後透明帶檢查執照的醫師,
發現全都聚集在彰化的大醫院裡,
一想到大醫院總是要等上個幾小時便感倒無奈。

但我告訴老公,
這是我能做到的,
等就等吧,花錢就花錢吧。
這是巧虎,是我們的孩子,
我願意下班開快車去排近日的診,我自己一個人去沒關係,
畢竟還得排定檢驗的日子,
距離14W,就快到了。

老公說:「老婆真的好辛苦喔!」

其實我並不覺得辛苦,
雖然要頂著今日強烈寒流的冷冽夜晚去醫院,
雖然要一個人無奈地候診,
但這是我做得到的事情。

老實說,目前最讓我感到辛苦的事情,
只有孕吐而已。

即使每天喝魚湯讓我很做噁,
即使每二天就要開車去市區買現煮豆漿,
即使每天都要逼自己吃很多水果,喝很多水,
即使每天要吞很多顆營養品,
即使花了錢買孕婦內衣、樂活枕,而眼看還得繼續花錢。

我知道這是人生中唯一不同的日子,
是唯一不依照自己意志過的日子,
就這麼神奇,從小總是有強烈自我想法的我,
卻很樂在其中,但孕吐除外!

所以,我不辛苦。

相較於我,
我覺得我的婆婆更辛苦,
每天早上起床,先是幫我準備早餐,
又幫我熬魚湯,又幫我切了水果,
當我起床準備出門上班時,
只要將餐桌上的保鮮盒們裝進袋子裡便可以出門。

我的爹也很辛苦,
每當我回家,
餐桌上就得出現兩鍋湯,一鍋家人喝的湯,一鍋是魚湯或豬肝湯,
為了要幫我要到免費的魚頭和魚骨,
得很早很早去市場跟魚販拿新鮮的虱目魚骨,
然後幫我處理過,幫我裝成一袋袋,
婆婆每次拿出一袋來煮時,都說這膠質好多好多啊!

我娘也很辛苦,
回娘家時,跟爹陪我去散步,
走在東海別墅的商圈裡,
人車混雜,
娘一路上不斷牽著我的手,
就像小時候一樣,
每走一段路就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讓我休息。

妞妞也很辛苦,
懷孕後,我已經很少很少做家事了,
雖然婆婆還是覺得我每天都在整理家裡,每間房間都很乾淨,
但我真的已經懶散不少了,
以前不放心妞妞做家事,現在卻很信任他。
妞妞忍受我的脾氣,承受我的壓力,接收我的撒嬌,
負擔我的飲食,叮嚀我的作息,照料我的生活。

懷孕真的事很奇妙的事情,
因為巧虎,
我知道什麼是辛苦,什麼叫做愛。

巧虎在我身體裡,跟著我的心臟一起跳啊跳,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偉大,能夠決定巧虎的一切,
但比起我,我身旁的家人,比我更偉大,
等到巧虎出生,每當過生日的時候,我要告訴巧虎,
要跟阿嬤、外公、外婆、爹地說謝謝,
因為他們,媽咪才能幸福健康地生下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