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孩子也是有不乖的時候。

不顧巧虎的爹就快回來了,
巧巧獨身一人趕到醫院去了,
巧巧很認真地在頸後透明帶認證委員會網頁認真地做了功課,
找了有合格證照的醫師後便馬上掛號了,
雖然預約了,但大醫院難停車又擠滿了孕婦,
自己一個人翻著閒書等著。

進到診間,
醫師比我想像中的年輕且帥,
很有耐心地解釋頸後透明帶的檢查,
發現原來頸後透明帶檢驗唐氏症就高達90%的準確率,
比起中期的母血唐氏症抽血的70%高多了。

醫師先是看了看巧虎的狀況,
原本以為巧虎其實剛滿13W,
沒想到一量身長,已經來到13W6D了,
看來娘每天吞營養品和喝魚湯到想吐都沒白喝了,
每次去看巧虎都比預期還大一週啊!

這也就代表著,
巧虎能做頸後透明帶的時間所剩不多了,
在他長到8.5公分之前必須完成檢查。

醫生說:「正好現在寶寶躺得很好。」
在一般的超音波儀器裡也隱約也看到了透明帶了,
因此便馬上安排了頸後透明帶的檢查。

剛剛才稱讚巧虎乖乖長大,長得比預期還大,
而且姿勢正好適合檢查,
沒想到到了檢查室,
巧虎竟然給我趴睡,
檢驗小姐幫我喬喬肚子,巧虎終於翻成側睡,
我們兩個正高興等會兒大概就躺正了,
但巧虎就是睡他的,完全不理會我們兩個一直呼喚他。

躺了十五分鐘,
剛好醫師進來檢驗室,
小姐便向醫師抱怨,
醫師笑著說:「剛剛不是躺好好嗎?怎麼來這裡不配合啊!」

於是我便被趕去走路散步,
外面是一堆孕婦,大家看著我走來走去,
想必他們也是經過這一段吧?

過了三十分鐘,
我又進了檢驗室了,
哇!超高興,
巧虎躺正了,正當小姐要放大超音波畫面測量時,
巧虎就馬上轉身側躺,
然後又是喬來喬去都不肯理人。

於是又是走一走,準備再戰第三次,
巧虎依然側躺,但有漸漸願意配合的跡象,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標準的側臉,
小姐高興地量了量頸後透明帶,
正打算喬另一個角度再量一次,
巧虎又................側躺去了!

所以,只好擇日再戰了。

回家的路上,
我跟巧虎說話,
「你真不乖!產檢不是乖乖的嗎?」

我打著哈欠邊開車,
心想,巧虎這傢伙還挺有乃母之風的,
超愛趴睡和側睡,
而且一睡就很難叫醒,唉!
突然可以預期以後他會有多會唱反調了!

想了又想,
巧虎是不是也太思念他爹呢?
因為知道爹還沒回來,所以鬧脾氣,希望下次爹也一起來看他嗎?

只能祈禱,這三天,就這三天,
你長慢一點,
星期六,讓媽咪和爹地能順利地確定你是不是個健康孩子,好嗎?

除了動之以情外,
巧巧最後還來個威之以武:
如果你星期六還是不乖乖配合的話,
爹地和媽咪以後出國都不帶你去,我們會自己去消遙喔!

第3次產檢(99.03.10)
巧虎13W6D,7.7cm
今日產檢費用:2800元
(頸後透明帶檢查)
巧虎今天很不乖,禮拜六會再檢查一次。
巧巧狀況
孕前體重+0.5公斤
夜晚孕吐嚴重。
晚餐盡量少吃澱粉,因為孕吐所以也比較少吃。
豆漿、魚湯、蘋果是每天必吃的東西。
擬購買物品
娃娃裝、拿媽媽手冊到處換贈品、孕婦內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