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目前的我真的挺隨便的!

這些天一直都有很多朋友姐妹網友的恭賀,
也有不少姐妹更好,還提供了我很多想法和育兒經,
說老實話,聽了眾姐妹網友的建議和提供的意見以後,
巧巧發現自己還真的還只是個「人」而已,
好像還沒到「媽」的階段。

人家說,
第一胎照書養,
我覺得我本身是在照豬養,
網路資料很少看,書翻了翻就丟書櫃裡了,
一大堆該吃的要吃的,
都是我爹娘比我還急,
幫我買維他命,
這兩天回娘家,
我爹消夜弄麻油麵線、早餐弄豬肝湯和桂圓紅薯餅給我補血,
午餐煮麵正常多了,但是本來只是加豬肉的還多了豬肝和海鮮,
不知道等一下下午茶還要吃啥?

同事裡唯一有生小孩的,
很熱心地告訴我要多休息,還將目前餵母乳的母乳袋品牌先告訴我了。

網友來信告訴我要吃珍珠粉。

姐妹們叫我讓巧虎9月再出生,
因為姐妹之ㄧ的男友是9月生,另外一個是自己本身9月生。

我娘更是積極,
發揮她是鄰長夫人的功力,
到處去婆婆媽媽家問他們媳婦女兒不用的娃娃車、汽車安全座椅,
目前已經幫我弄到娃娃床、娃娃推車、汽車安全座椅,
哇,娘,我最愛你了!

每餐吃飯時,我家老公會盯我吃啥,
連茶都不准我喝,我自己根本不在乎,明明我最愛紅茶了,
而且我們學校校護懷孕也是照喝茶和咖啡,其女兒一樣很好。

當然不少已經為人母的,想和我談媽媽經。

經過這幾天以後,我真的覺得,
我的確還不是「老木」啦!
我什麼都很隨便,
別人說,我就好好好,
我自己也沒啥想法,
說嚴格一點,就是根本什麼都沒準備!

覺的唸研究所這兩年讓我對教養孩子有很大的觀念改變,
其實年輕時,我真的就是那種把希望寄託在身上的人,
但是重新回到教育研究所,
每每探討教育問題,
我發現最大的問題所在就是父母過多的期待和照料。

我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父母過多的照料,
導致我脾氣不好、只讀書什麼都不會,
而老公的原生家庭則是完全尊重小孩的家庭,(或要說是放縱?)
認識老公後一直在老公的包容下成長,
所以巧巧現在真的進步很多。

媽媽經目前我真的還挺怕的,
其實我真的覺得只要健康安全就好,
對於吃啥吃啥,我真的沒什麼想法,
我想古代那些大文豪大將軍大皇帝,
應該也是許多出身低的,其母大概也是艱困中懷孕生子,
而相信婦產科醫生也對吃啥吃啥不抱持任何意見。

心理學大師張春興曾經說過一句話:
「一個孩子沒辦法選擇他的父母親,
所以我們更要為孩子選擇好的教育者。」
這句話本來是用來推崇師範教育的重要性,
但看在我眼裡格外有意義。

不知道巧虎投胎時是否已經選擇過了,
我想他出生也早就忘了,
既然我和巧虎都沒辦法選擇彼此的條件,
那巧巧和妞妞就盡所能給巧虎─安全的環境,不足以餓死的環境。

巧虎與我們生活大概無法享福,
但我希望巧虎可以快樂,
以前被逼著唸書,懵懵懂懂走入師範體系唸書,
現在的結果固然很好,
但我想我不希望我的孩子這樣過日子,
妞妞成績不如我,我的公婆從來不干涉他,也不逼迫他,
他一直跟我不同,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現在一樣可以有好工作,好家庭。也有好老婆?

我想,巧虎雖然無法選擇父母,
也許他以後會怨嘆他沒有生在郭台銘家,
也許也會像我一樣,很怨嘆自己生在台灣這紛亂的環境裡,
但我會告訴他,人生簡單知足就好,
並且告訴他,他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他自己要走的路

媽媽經,真的如此就好,
注意啥?買啥?吃啥?
我想,太多實例證明,
喝再多豆漿的媽也是會生出黑小孩,
注意再多細節的娘也是會生出壞小孩的,
是吧?

巧巧目前就是這麼一個處於隨便的狀態,
至於剖腹產一事,似乎很多人關心,
醫生也說過,雖然預產期是九月中,
但是八月底已經38週了,太多寶寶都會迫不及待出來的,
所以剖不剖腹倒是沒那麼確定,
只是因為有認識的網友其寶寶因為自然產而夭折,
還有生產過程中臍帶繞頸而夭折的,剛好都是認識的網友,
讓我非常害怕,
所以至少目前我是剖腹產派的媽媽,
自然產和剖婦產的爭議其實只有台灣比較容易上演,
在國外,這兩種的選擇就像你選擇吃牛排或吃雞排一樣,
完全就是依照自己的情形,
那是因為台灣過去太多人看時辰剖腹了,所以台灣之前才會一直推崇自然產的優點。

只是,想到巧虎必定是處女寶寶了,
風象星座且這麼隨便的巧巧和妞妞,
會不會以後被這謹慎出名的星座給逼迫,
也不得而知,
也許以後爹娘都很隨便,
反而是巧虎本身很積極也說不定啊!

倒是,
不少人都說了要提供巧巧什麼資料,寶寶用品娃娃車之類的,
還有人已經預約要送的禮物,
巧巧依然是來者不拒的,
只要能省錢,只要知足惜福,
巧巧都會願意用的!
只要巧巧能做到,能去買,能吃的,
巧巧也依然會謝謝姐妹網友提供的意見,好好去努力實踐的。

怎麼寫完了,
發現這篇文章怎麼感覺像是在求人家施捨給我東西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