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我真的非常非常幸運。

過年的時候因為陰雨綿綿,
除了墾丁之旅外,也只能去逛百貨公司,
當然年節又加上雨天,
新光三越附近是爆難停車,
連平常假日去都難停了,
本來已經跟老公說好可以停遠點走點路,
不過妞大概體恤我,硬是在三越前停車格繞啊繞,
沒想到就馬上等到停車位了,
那可是人多的時候不敢想的,
妞說:「因為巧虎不想讓你走太多路。」

昨天寶拉來找我,
我們去丁丁藥局買DHA,
本來遠遠就看藥局附近都平滿車子,
心裡想說大概要停遠一點了,
沒想到馬上就有人離開了。

我跟寶拉說,好像真的有幸運到喔。

雖然說孕期才三個月,
談很多事都嫌早,
但是不免會被問,連婆婆和我娘都在問,
「以後哪裡做月子?」「孩子給誰帶?」

我其實很為難,
但我的為難跟很多人不同,
我的為難聽起來其實是很多人羨慕的情境!

我的婆婆超想幫我做月子,但我爹娘也可以幫我做,
我心裡當然是偏愛爹娘,因為口味習慣,
但是我婆婆真的對我太好了,
我不想拒絕她。

我的婆婆已經想好以後要怎麼幫我帶小孩了,但我的爹娘其實也很想帶小孩,
我知道給婆婆帶,我可以每天早上帶過去,晚上帶回家,每天看到小孩,
給爹娘帶雖然也近在台中而已,一個禮拜就是週末相見,
但我爹娘是秩序派的,可以幫我訓練孩子,
我婆婆大概會很放縱孩子,就像妞妞一般散漫。

姐妹說:「你真的好幸運喔,有這麼多人可以幫忙,
不用花大錢,又放心。」

是啊,
但我就這麼處在為難的狀態裡,
從過年我婆婆一直問,
到週五回娘家,我娘也在問。

直到昨天,寶拉給了我好建議,
她說他小時就是在外婆和阿嬤家輪流住的,
我聽了直說太好了!
陳寶拉真是我的救星。

今天婆婆來陪我,
我馬上和她提這件事,
因為我爹娘好說話,一定聽我的,
我比較擔心婆婆想要全心照顧孫子。

我的想法是:
月子前半段給婆婆做,後半段給我爹娘做,
地點就在彰化的自家中,
又舒適又習慣。

至於帶小孩,
一個月給婆婆帶,
早上妞妞帶巧虎回花壇給婆婆,下午下班我去帶回家。

下個月就帶回去外婆家給我爹娘,然後週末去看巧虎,
如此一來,妞妞和巧巧至少會輪著有一個月可以晚上恢復兩人世界,
放鬆一個月,晚上不需要起床安撫巧虎!

沒想到,婆婆覺得這樣非常好,
除了可以增加社會化,還可以不讓小孩太過於黏某人,
巧巧和妞妞也比較輕鬆,
婆婆甚至覺得我們偶爾還可以有個人的空間,對我們生下一個比較好!

於是乎,原本看起來很棒卻很為難的情況,
就這麼變成很完美的狀態,
巧巧真的是很幸運的人呢!

上輩子燒好香嗎?
爹娘婆婆對我太好嗎?
還是巧虎帶給我的幸運呢?

總之,感謝天,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