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完整的人生呀!

昨天決定公開懷孕消息的緣由,
是因為白天和學生一起在操場散步,有幾個比較活潑粗魯的學生邊走邊玩,
不小心推到我一大下。

讓我覺得也許讓大家知道我是孕婦,
比較能保護自己,
說也奇怪,以前總覺是擔心小腹太大穿衣服不好看,
線再確希望肚子看起來大一點,好能讓大家注意小心。

昨晚開始陸陸續續的留言、來信、簡訊、msn訊息,
突然覺得自己堅持部落格的簡約、自我走向,
似乎也有些忠實的觀眾,
除了姐妹、朋友,連以為已經消失的網友或是根本不知道的網友也出現了,
巧巧心中真的有無限的感謝。

雖然心中喜悅的部份不少,
但也不諱言,
巧巧因為意外懷孕的驚訝也不小,
除了安全溫暖的房子,
我們似乎什麼準備都還沒做好。

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半年之前,
巧巧依然是個常常提頂客族美好的信仰者,
大概也因為目前巧虎太小,讓我感覺不到他的好動,
所以其實懷孕的處處限制和孕吐的嚴重還是讓我覺得兩人世界真的很美好,
而據說即使以後孩子出生了,
自己會有滿足快樂的感覺,卻依然會想偷時間來個兩人約會。

那到底小孩代表著什麼意義?
又為何大家聽到懷孕喜訊都比我自己還開心?
其實巧巧也還沒找到答案,
但我承認的確是有某件事改變我頂客族的想法。

猶記某天晚上,老公無聊地轉著電視遙控器,
剛好看到了「當幸福來敲門」,
已經看過的我馬上說「這是部好片」,
然後我們便一起看了這部片。

過了幾天,妞妞在我的化妝台留下一張紙條:
「昨天我們一起看崴爾史密斯演的電影,
電影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爸爸為了小孩整夜不睡的努力讀書,
為了小孩可以全心全意地在七小時裡分秒不浪費的努力工作,
為了小孩可以拖著行李去求一個棲身之地,
為了小孩..........,
突然間,我想說如果我們也有一個小孩‧‧‧
我們可以體會那種無私奉獻的愛,
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以我我不曾這樣對妳說過,
我想要一個我們的孩子。
妳呢?」

當如今我看著紙條一個一個打出字來時,
我的眼淚又是撲簌簌地留下,
就像當初第一次看到這紙條一般。

剛結婚的時候擔心沒錢養第三人,
後來覺得沒房子有小孩也不像個家,
總是焦慮著我倆如此的條件不足以養孩子,
所以四年來一直卻步著,
但一部影片改變了老公和我的想法,
即使當時仍未懷孕,
我卻深刻感受到老公已經為我和未來孩子撐起那片天。
而那所謂甜蜜的負荷,
他已經先行扛到肩上了,
而現在我和巧虎只要小心地走在老公張開的羽翼下就好。


有人說:有了孩子,人生會更完整。
我也不確定這說法到底對不對,
目前我的狀況也無法驗證此句話。

但不可否認的,我們步入這人生另一個階段,
我尚未體會到孩子的可愛,
而當昨天妞妞陪著我去產檢,卻仍不忘努力地工作,
我歪著頭看著他的側臉,
又想起這兩天妞妞每天加班到八九點,
我再次確認了上天對我的恩惠─
一個能為我和孩子擋住風雨,甚至犧牲自己的男人,
也突然明瞭這也許就是我生命中的完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l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